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亲子杂志 > 正文

丁爸的幸福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6月12日 15:05 新浪育儿 

  新浪网友:zhangyingli711

  因为姑姑家的阳阳哥哥摔伤入院做手术,本来一直照顾丁丁的奶奶和姑姑都无暇顾及丁丁了,姥姥那边又有个2个月大的奶娃娃当当,妈妈是灵魂工程师,轻易不能够脱岗请假的,非典时期又不敢在外边找人帮忙,谁来带丁丁?我们家真到了最紧急最尴尬的时候!

  就在这时,丁爸挺身而出:“我不奉献谁奉献,我不请假谁请假,就让我带丁丁吧——当里个当......(嘻嘻,丁爸虽不魁梧,可也是条山东好汉哪!)”就这么着,除却喂奶做饭之外,丁爸“把所有问题都自己扛”——当起家庭主“夫”啦!

  丁爸这一决定实有一箭双雕之企图——既赢得了丁妈的感激与尊敬,拉近了和丁丁的距离,又可以在家休息一番,趁机多睡会儿懒觉(这是他自己说的哦,可惜我没有拍下他说这话时的眉飞色舞以“立此存照”啊,叹叹!)

  于是,从周一开始,丁爸就美孜孜地准备过他的幸福生活了。

  可惜丁丁很不知趣地仍然是不到七点就醒了,她的生物钟和妈妈的作息可是密切相关,只要妈妈一起床,不出两分钟她肯定醒!这可苦了丁爸,强睁开眼就得给丁儿讲《车王宝宝》来安抚她。一边讲,一边升到嘴边的一个个呵欠硬生生咽下去。从这时起,他大概就已经知道:自己大睡懒觉的如意算盘落空啦!

  好吧,讲完大大小小的车就给丁儿穿衣服起床。丁妈走了,丁丁的早饭吃什么?丁爸想起迷迷糊糊之中好象听丁妈说过喂米粉什么的,那就冲吧。

  丁爸正忙着冲米粉,丁儿可又满屋乱撒欢儿了!一会儿拿着丁爸的电动剃须刀在自己的嫩脸上瞎比划,一会儿又揪一条卫生纸在地上左擦右蹭。丁爸精神高度紧张,每隔几秒钟就得去查看丁儿有无出乱子。

  “丁丁,不行!你怎么又把卫生纸全拽到地上了?”

  “放下!小孩子不能玩牙签!”

  “不许吃手!”

  ......

  “丁丁,我求你了,别再玩水了,爸爸已经给你换过一身衣服了!呜呜呜...”丁爸假哭数声,然后使出了杀手锏——“宝贝儿,咱们先吃饭,然后爸爸带你到楼下骑摩托车吧?”

  丁爸的这一招正中丁丁练门!只见这小妞立刻打回淑女原形,乖乖地吃掉一碗米粉就着着急急的准备出门啦。

  而后丁爸就在户外充当起了丁儿的专职保镖,为她的小摩托车保驾护航,丁儿则威风凛凛地驶过小区的重要道路,吸引了很多孩童和老者的眼球——当然,人家可能也在惊奇:怎么这小孩是个大老爷们儿在带啊?

  一个上午就在丁丁的香车展示中渐渐过去了。等到丁妈进得门来,连珠炮般甩出一堆问题的时候,丁爸就得意洋洋地以沉稳的声调展示他的成就:

  “水喝得可以......吃了一个半香蕉......米粉和着牛奶吃了一碗......和好几个小朋友玩得可高兴了......摔了一跤,骑摩托车过那段不平的路摔下来了...没事,她爬起来又接着骑了......一直好好的,没想起找妈妈,刚才上楼才哭了两声......”

  “带一上午孩子,累不累?”丁妈饶有兴味地问。

  “累?咳,轻松搞定!”丁爸一脸没事人的样子。

  丁妈在厨房做午饭,耳听得那边丁丁和丁爸又在为什么事情“斗争”了起来,丁丁的尖叫声中丁爸的哀求历历可辨:

  “丁儿,你饶了爸爸吧!爸爸上午都给你讲了几十遍《车王》了,换个别的吧!!!”

  “丁儿,咱不蹦了吧?爸爸都快累死了!来和爸爸睡觉吧?”

  丁妈听到此处,不觉莞尔——呵呵,还说“轻松搞定”呢。好,下工夫做好红烧排骨犒劳他吧。

  中午,丁丁经过午饭的能量充实,再一次活力四射,只苦了丁爸丁妈,徒劳地想尽办法寻找那丢失了的“掠过婴儿眼上的睡眠”,可是这个满床乱蹦的小人儿就是不肯就范啊!丁爸爸再也受不了了,就又用上了以前屡试屡败的黔驴末技——身教法。

  只听丁爸用极其不自信的声音“诱惑”着丁儿:

  “丁丁,快来睡吧?你看爸爸躺在这里多舒服啊,你也躺下吧?看,像爸爸这样闭上眼,睡......”

  丁丁完全不理会丁爸的劣招,只管疯闹。那边的丁爸却已经假戏真做——呼呼睡着啦!也罢,大中午的,就让他的心愿实现一回吧。

  到最后丁妈把丁儿哄睡就走了,下午回来一问丁爸,此君颇为满意地表扬丁丁:

  “小妞妞真能睡,一直睡到五点半!”

  “那你呢?睡到几点?”

  “一样啊。”说着,丁爸爸还意犹未尽地长舒猿臂——多么舒服的一个懒腰啊!

  ......

  这样的日子一共过了三天。

  到第四天时,丁爸就像囚犯渴望放风,旱地渴望雨露一般请求:“老婆,让我上班去吧?我都快要发疯了!”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