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日游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2日 15:23  新浪育儿 menuang_cn

  新浪网友:menuang_cn

  近来天气一直不错,今日相约JOHN哥哥及MICHEAL姐姐全家出游,可是天公不作美,偏偏下起小雨,虽有点扫兴,但一行众人依然结队成行。先去市郊的CAPILANO(卡佩阑奴)吊桥公园。一百多年前,GEORGE GRANT MACKAY(乔治格阑特.麦凯)发现了现时吊桥所在地,由于被秀丽风景所吸引,在此建造了一间小木屋,后来得到当地土著及途径马队的帮助,他取得了首块雪松木板及麻绳,建造了一条长达四百五十尺长、横跨CAPILANO河的吊索桥,桥身与河面相距两百三十尺高,麦凯邀请朋友们到访,大家都为壮观的索桥和美丽的风景而感叹,名声渐渐远播,游客多了起来,1903年改建为坚固的铁索桥,1914年再建为两端有钢缆以混凝土牢固的铁索桥,后来,麦凯邀请当地土著在园内摆放图腾柱,虽然经过六七十年的风吹雨打日晒,吊桥公园内的图腾现今仍保持当年安放时的原状。

  吊桥是温哥华最古老的旅游名胜,要步行过遥遥晃晃的吊桥实在触目惊心,但过程中可以居高临下地遥望独特的明媚风光,吊桥扶手栏不高,所以大人得把不会走路的孩子抱得低低的,会走路的孩子则都自己走过比较安全,听说曾经发生过孩子掉下桥的事故,由于一位母亲象平常一样抱着小儿在桥上摇晃,不慎将孩子摇掉下河。大人望着桥下都免不了紧张,小孩子却不懂何为恐惧和危险,所以根本不觉得害怕,由于下着小雨,桥面较滑,可凌逸对悬空又摇晃的‘路桥’充满好奇,一直轻快地小跑着。

  桥对面是森林公园,空气很好,路面窄而曲折,大人们边走边聊,全然没有注意何去何从,凌逸和姐姐先行在前,有段时间凌逸还带队探路呢。公园里有六个通行证盖印站,每到一处,凌逸都要让抱着自行把印章盖在游览券上。

  中午于户外露餐,平时普普通通的水果、饼干、鸡蛋,今日吃起来却特别美味,望着美景吃着佳肴,赏心悦目之感浓浓。

  下午去雪山,虽然吊桥公园里阴雨蒙蒙,雪山上却阳光灿烂,山下城中虽已是临夏暖暖的天气,山上却仍寒气逼人、凉风瑟瑟,积雪在阳光照耀下刺得人几乎睁不开眼睛,凌逸酷酷地带着墨镜更招人喜爱,没有任何工具,凌逸和姐姐哥哥赤手堆了个以树枝、松蓬做胳膊、眼、鼻、嘴的小雪人,虽然手都冻得红彤彤,脸上却个个笑颖颖,大人们在忙着拍、摄,镜头一致在孩子和雪景间转换。

  不论天气怎样,出来玩总是最开心的,山里山上两种气象,孩子们却是一种心情,归程中大人已觉疲倦,孩子们却仍喊着‘不回家’。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