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果快递能帮上忙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3日 09:18  新浪育儿 娃娃家家

  新浪网友:娃娃家家

  昨儿个坐在车上,听广播里的帅哥在叫:“快呀快呀!父亲节要过啦!快来不及啦!给你个建议送快递哈!”

  我的眼前有些迷朦,心想:“是的!来不及了,什么破主意,如果快递能帮得上忙的话就太好了。”

  记得那一天,我爸爸的最后一天,在病房里我和他俩俩相对,他对着我轻轻的笑:“我要走了,再会了。”然后就睡去了。

  他好久没睡了,医生对他用了太多的药,他得了瞻望综合症变得狂燥无比整整一个月未休未眠,当时我和妈好累终于有点怨了。

  他睡着了,他安静了,我很有成就感——女儿陪就是不一样。

  却没发现爸爸在我得意之间悄然的离去了……

  我记得当时我轻轻抚摸父亲因水肿而恢复壮年时平展额头,真的,我爸爸年青时肯定是一个帅哥。我见过那照片很帅有宽宽的额头粗粗的眉,好象在学校里是共青团书记,当时他很受欢迎。

  只是,他有哮喘,那个无时无刻病,让他和大学无缘、成了和我妈恋爱的阻隔、成家成了压在整个家庭上的大山。

  虽然妈妈无怨无悔,却始终是他心中的大石,以至于后来我谈恋爱时他老是说:“一定要找身体健康的,别象你妈似的死心眼。”

  这个上海男人很温和从来没有打过我甚至于不愿意骂我,每当我妈发火他忙着把我藏在身后用双手护着,仿佛我是一只易碎的花瓶并且说:“女孩不能打不能骂的,女孩有自尊心的。”

  记得读大学时,我常常鄙视他的职业(他的职业是教师,并且当时他极穷)和他争论。

  他只是说:“你就是比我有出息”。

  真的吗?

  很久以后才明白只是因为我是他的女儿,他很爱我。

  我爸爸一直在生病,病中他一直在画。临终前几天他说:“我给你留了一百多张画能卖好多钱!这是我给你的礼物。”我轻笑,他又无名无份他的画值什么钱?

  终于,我爸爸消失了,之前我一直以为他会一直在我身边,和我吵架画画给我看。

  可是他真的走了。

  那天我回老屋帮他收拾东西,我在不大房间的各个大橱里翻出他的画一卷二卷三卷,一个箱子装满了,再装一个箱子,什么一百多张算了算竟有上千张。如果他一天画一张,他整整画了三年,更何况他是一个病人常常画一天歇三天的。这样算那就是十年,这十年里他很努力的画,只为了给女儿一个礼物。

  爸爸,父亲节,我能给你什么礼物?如果快递能帮上忙!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爱心随笔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