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个春天不落寞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3日 13:29  新浪育儿 琪儿妈

  新浪网友:琪儿妈

  题记:春天轻盈曼妙的舞步从不会因为任何原因而停滞不动,春天婀娜柔美的风姿也不会因为任何原因而黯然失色。

  悄无声息地,春天又踮着脚尖来到我们的身边。

  四岁小女的存在,让我对春天的气息变得敏感起来。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漫山遍野娇黄的野花又在那个小土坡上嫣然绽放时,怎能让女儿低低浅浅的微笑落寞地盛开在屋内的角落之中。我心情极好地携女出外,去寻找春天的足迹。穿过田间小道爬上那座小土坡,女儿挣脱我的手,如蝶般快活地穿梭于花丛中,我的目光追逐着女儿轻巧的身形。女儿指着两朵紧紧依偎着的小花津津乐道:“这朵是爸爸,这朵是妈妈。”然后,女儿小手一挥:“这些都是娃娃!”

  在女儿的比喻声中,我笑得花枝乱颤,感动得一塌糊涂。

  春天是满眼的生机盎然,满目的芊芊芳菲。

  和所有的小孩子一样,女儿对风筝的钟爱是不言而喻的。在女儿的催促中买了风筝来到广场。在夫的教导下,风筝早已没有阻碍地飞上了天空,叽叽喳喳的女儿俨然成为了一位放飞高手,风筝越飞越高,快乐也随之轻舞飞扬。

  春天是这样的多情而美丽,我们的欲望和灵魂都在翩翩起舞,欲罢不能!

  可是,病毒无情地开始了它的肆意横行。难道,这美妙的一切都必须嘠然终止吗?

  随着媒体报道的频率日益增多,每日的确诊病人以数以百计的速度增加,一个个曾经鲜活的生命也远离亲人而去,在病毒面前,生命显得如此的脆弱不堪,让人怎能不感到扼腕痛惜。抱着女儿的手在微微地颤抖,可当白衣卫士义无反顾地站在最前沿,置生死于度外,他们也有温馨的家也有牵挂的孩子和年需要照顾的父母,我的心变得温暖、潮湿而坚定起来。

  我所在的城市不算繁华不算富裕,在病毒的惊扰中,外出务工者如潮水般涌动,纷纷返乡,很快就出现了输入性病例,本来尚相隔千里之外的病毒已经真真切切地存在于生活之中。

  夫已充分准备就绪本该在五月下旬举行的职称考试延期,自然我那个打算在夫考试完毕后就进行的学车计划也就落空;女儿所在的幼儿园将下午的接园时间提前半小时,而且不允许小朋友出教室后在园内逗留玩耍,以便每日能有更充裕的时间对园内场地设施进行消毒;我所在的办公楼也关闭了所有的侧门,只留下大门开启而且凭公司证件出入……

  尽管如此,春天仍在继续,生活也还要继续。

  我不是没有惶恐和慌乱,如果没有可敬的白衣卫士,我的心恐怕早已溃不成军。

  “非常时期”出现的高频率,让女儿对此二字不再陌生。那种叫做再见的永远让女儿明净的双眸中闪过一丝慌乱,她担心的也仅仅是不能和我们在一起。我揽她入怀,坚定而有力地告诉她:我们是相亲相爱、不离不弃的一家人,妈妈爸爸永远和你在一起!女儿释然。

  更多的时候,女儿仍旧笑靥如花!

  在这场与病毒较量的决战中,白衣卫士以自己的执着和善良践行着关爱生命、救死扶伤的南丁格尔精神,他们的精神和所从事的职业让我从所未有的心动。我不想做专横、霸道而自私的母亲,但还是忍不住向女儿推荐:“你长大了做医生好吗?”女儿居然是很认真地点点头。

  面对非常时期,我们不敢手忙脚乱、无所适从。

  当人们都争先恐后地采购并熬制预防的中药时,我仍旧带着女儿每周按时出现在形体训练中心。我静静地坐着,听那熟知的音乐,隔着那厚厚的玻璃墙,看里面年幼的女儿在教练指导下,认认真真地练功。

  我保持着家里的空气流通和室内整洁,女儿更开始了与水的亲密接触,勤洗手多洗澡。她记住了我说的“冷水洗脸预防感冒”,坚持自己动手用冷水洗脸。我带着女儿在郊外留恋忘返,和大自然进行亲密接触。

  餐桌上,吃着夫精心烹饪的黄瓜皮蛋汤,和女儿一起仔细研究讨论那琥珀色的松花蛋皮中镶嵌的白色“树枝”;晚饭后,夫仍如小蜜蜂孜孜不倦、丝毫不肯放松复习,我则欣赏女儿自作主张完成的各类作品,将幸福紧紧盈握。

  幼儿园里,女儿兴高采烈地准备着在“六一”表演的舞蹈,并每日向我进行汇报演出,那只天真活泼可爱的小白兔早已定格于我的心里……

  我要给女儿强健的体魄、愉快的身心和豁达的性格,这比吃预防药更有效。

  生命如花,正因其脆弱,唯有悉心照料。培上道义和责任的基土,浇灌润泽心灵和才情意趣,剪除贪婪和怯懦,生命才能婷婷玉立,才能具有万物的馨香,才能于世俗中开出惊艳的花朵。生命在某些时刻也显得更加精彩而生动,这个春天的生命之花袅袅挪挪,烂漫地绽放在春天里的每一个角落。

  这个春天里,我重新认识了一群人,重新理解了一份职业,重新认知了一种精神。

  微笑在继续,希望也在继续……这个春天和往常一样美丽,毫不逊色!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