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握魔棒的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3日 13:31  新浪育儿 琪儿妈

  新浪网友:琪儿妈

  孩子,你是在什么时候从什么地方拾到一根魔棒的?

  妈妈苦思冥想,满脑子搜索,可怎么也找不到答案。而你,已经站在这个奇异曼妙而充满诱惑的广袤天地之中,自如地将手中的魔棒挥舞,让它不停地变幻着缤纷的色彩,在阳光里在星空下在岁月的流转中。

  妈妈简单而惬意地生活着,热衷于为孩子购买漂亮的衣衫,并以此为人生一大快事。孩子,在你让妈妈梦想成真时,妈妈的样子一定很滑稽,仅仅是有了一位可以陪妈妈逛街作参谋的小女子……可慢慢地妈妈发现,你,不喜欢逛商场不喜欢买衣服更是讨厌试衣服,妈妈虽有点失望,仍旧常常独自将中意的衣裙买回家,然后想用它去引诱你。而你,只微笑着善意地批评妈妈:“我都那么多衣服了,你还买?”妈妈有些汗颜!

  那天带着你从公园出来之后,妈妈又情不自禁地牵着你进入童装店,让你试穿那条一眼相中的花花的九分裤。你很配合地试穿裤子后便执意不肯再试为你挑选的上衣,而且连试新裤子都没换下就试图逃走,妈妈只得作罢。刚进家门,爸爸见了你穿着的大花裤子,忍不住夸张地大叫:“妹妹,你的裤子太花了!”你依旧保持着优雅的表情:“我嘛,本来就是一只花瓢虫!”妈妈窃窃地笑着,留下爸爸一时无语、独自呆愣在那里!

  孩子,我可爱的小瓢虫,妈妈忍不住用手拨动你身后那双小小的透明的翅膀,它居然闪烁着奇异的光芒,跃跃欲飞……

  一直执着地认为,手中那些曾抚摸千百遍的衣架并没有什么两样,每天重复的晒衣物只是一件简单而枯燥的工作。可是有一天,孩子兴趣盎然地跑到阳台上给妈妈当帮手,你拿起一件衣物又拿起一个衣架,笑语嫣然:“妈妈,衣架冷,我给她穿上衣服!”妈妈的心微微一颤,不由得和你一起浅笑盈盈,妈妈每天重复的是怎样一件生机盎然的工作呀!从那以后,妈妈总是会从容地温柔地轻抚每一个衣架,耐心地替它们穿上整洁而干净的衣服。

  孩子,妈妈想仔细看看,你手中拿着的是怎样奇妙的一根魔棒!妈妈知道,只要你愿意,它就能点石成金。

  周末的早晨,阳光明媚、草长莺飞,孩子兴高采烈地提议要去爬山要去寻觅书中所讲的蒲公英花的芳踪。孩子说的山,不过是附近的农田里的一个小土坡而已,孩子要找的蒲公英,也不过是妈妈早已司空见惯的野花。孩子对着妈妈低低浅浅地笑着,妈妈被你温柔的目光所融化,心情极好地牵着你温柔的小手,穿过田间小道爬上那座小土坡。熙熙攘攘看似羸弱的小黄花身着浅绿色的裙在阳光下翩翩欲飞,绿色的裙裾随风微微颤动。娇黄的花朵早已让孩子的心不安份地燥动起来。在妈妈注视的目光中,你如蝶般穿梭于花丛中。你拉着妈妈,指着两朵紧紧依偎着的小花津津乐道:“这朵是爸爸,这朵是妈妈。”然后,你小手一挥:“这些都是娃娃!”

  妈妈满以为自己已经习惯了蒲公英的花瓣的颜色,因为这种黄色,是记忆中最多的童年的颜色。你的诠释让妈妈透悟了,生命是一种轮回,哪怕只是随着季节自生自灭的野花,它们也一样的相依相偎,一样的相亲相爱,共享春色共御风雨。

  回家之后你就将手里的魔棒化作小画笔,挥就一张全家福:爸爸妈妈肩并肩,孩子在上幼儿园!你还特地提醒妈妈:“爸爸的脸有点胖,妈妈的脸有点瘦,我的脸嘛,也比较胖!”妈妈一遍又遍仔细看着摩挲着你的画,简单稚嫩的线条下掩藏的是一颗敏感而细腻的情感。

  妈妈的心原本被花瓣重重叠叠地包裹起来,是你,我的孩子,用柔嫩小手中的魔棒,小心冀冀地剥开一层又一层的花瓣,在芬芳的香气中露出最柔软最易被触动的部分。

  感动、幸福也如点点繁星,在这一刻纷纷借以爱的力量从胸腔里柔蔓而出,仪态万千而又错落有致地盈盈绽放!

  孩子,因为有你因为有爱,我们会是相知相守、永不离弃的一家人。

  “我愿我能在我孩子的自己的世界的中心,占一角清净地。

  我知道有星星同他说话,天空也在他面前垂下,用它傻傻的云朵和彩虹来娱悦他。”

  妈妈愿意,和你一起穿越峡谷跨越平原攀越高山,听溪水潺潺,看鲜花盛开,年轮就在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间轻轻收藏。

  妈妈终于明白了,孩子是都是带着魔棒来的。在你动身来到妈妈身边之前,上帝就将暂不能施法的魔棒交到你的手中,你只是用你的“纯真善意”,用你的“奇思妙想”将它激活……然后,妈妈就满心欢喜地看着你,轻轻地将魔棒挥动!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