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的思索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3日 15:29  新浪育儿 baby九儿

  新浪网友:baby九儿

  今天我特地请了一会假,亲自送九儿去幼儿园,因为我有个目的:与老师交谈,充分了解九儿。

  平时因为工作的忙碌与路途的遥远,都是爷爷接送九儿上幼儿园,无形之中,我们就缺少了了解九儿在幼儿园表现的机会。昨天,九儿直闹着不想去幼儿园,虽然我答应了她那天可以不去,但是心中已默默想办法,就是如何让九儿喜欢上幼儿园。

  一大早,我就告诉九儿,今天必须得去上学了。九儿本想反抗,一听说是我送她去,立马非常高兴的答应了,并也要我下午去接她。我告诉她,妈妈工作忙,没法去接她,还是由爷爷接她去。虽然她不太情愿,但还是答应了。或许对她来说,妈妈今天能送她去幼儿园就已经很开恩了。其实由很多事情可以看出来,母亲在孩子心中的地位太重要了。我随时都在想,我这个母亲,到底当的怎么样呢?

  现在我还没法给自己一个明确答案。或许有许多地方我做的不好,但我何尝不是一直在努力做好呢?我一直有这颗心和这种意识。

  一路上九儿很乖,一点也不象爷爷说的那样不愿意走路光让人抱。到了幼儿园后,正逢她的老师端着好多的早餐,我立马让九儿去给她帮忙,九儿很乐意的去做了。见老师这么忙碌,我没好意思过多打扰,在校门口等了一会。

  八点过后,校园里安静多了,小朋友们都在吃饭。我静悄悄的走到九儿的教室门口,老师发现了我,很热情的接待了我。所幸九儿没有看见我,否则不知她是否会闹着根我走,不过,如果她看到我的话,可能会更安心的做自己的事情吧。

  老师都很热情,一一回答了我的问题,并谈了许多她们教育孩子的见解。我与老师交谈的主要目的,就是了解九儿不在我们面前的生活状况如何,与小朋友们的相处如何,怎样解决自己所遇到的问题。老师说,九儿自理性挺好,是个很波辣的孩子,就是脾气挺急,稍不如意就大喊大叫,但回答问题时声音却很小,另外吃饭太慢,别人都吃了好几碗了她一碗还没吃完。

  老师说的这些情况也正是我注意到的一些现象。九儿的确是个脾气过大、情绪不太稳定的孩子。我想,原因很多,九儿周围最亲密的几个人都有或多或少的责任与影响。而我,则是到了想办法解决这一切的时候了。

  对幼儿园的情况我又大致做了一些了解,在感谢老师之后我离开了。

  交谈过程中,我发现九儿也随着一些小朋友将吃完饭的碗放在教室前面的小桶里,看起来速度并不算慢,但我想,九儿肯定是没吃饱的,她是怕拉在后面所以匆匆吃完就把空碗“上交”了。哎!小人儿也一样有自己的虚荣心呀。

  总之,今天与老师的交谈让我收获颇大,对于“改造”九儿,我找到了一个“基点”。同时,也更加猛然醒觉:我与老公,对孩子的贴心关护,也的确太不到位了。

  孩子得不到心灵上的安慰,得不到心里深处的安全,她的情绪必然是不稳定的。即便孩子继承了不少爷爷奶奶恶习,那也是因为,我们这当父母的首先就没有做好这一切呀。

  九儿,我的孩子,妈妈明白了,你到底需要什么。也明白了,妈妈该怎么去做。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