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八个月的成长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3日 15:37  新浪育儿 zhouyou_011120

  新浪网友:zhouyou_011120

   

  各位叔叔、阿姨们:

  你们好:

  首先,我代表我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为你们一直以来对我的爱护和关心表示诚挚的感谢,也在此向十八个月内为我的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家人们表示深深地感谢: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接下来,我将从生活方面、运动方面、理解方面、语言方面、社交方面向大家逐一汇报: 一、生活方面

  ◆饮食方面:每天三顿主食,包括:营养丰富的软米饭、美味可口的面条、爷爷亲手包的饺子、馄饨等;另外,每天下午睡醒后,蒸土鸡蛋一个(里面搁一些剁碎的虾皮);当然每天还保证350ml的惠氏配方奶。

  零食方面:每天吃两至三种水果,我喜欢吃的水果有苹果、梨子、西瓜、弥猴桃、橙子、芒果等。还有,我的小嘴时刻停不住,经常会去找爷爷给我拿一些干虾仁、新鲜核桃仁、新疆葡萄干、四洲紫菜等给我当磨牙的东西。

  ◆作息方面:每天早上7点起床,上午9点半打个半小时的盹,下午1点睡到4点,晚上9点睡觉。(可怜我的老妈了,打从我出生后,她就没睡过一天懒觉!)

  ◆自理能力方面:现在的我,会主动示意要“尿尿”或“巴巴”;要尿尿的时候,我会跑到大人们面前喊“尿尿”,可有时候实在太急了,没等到大人将端的姿势准备好,我就“哗~~”地溅他们一身;“巴巴”是每天早上一次,一待通知发出,他们就自觉地将便盆端给我,我坐在上面,几次小脸憋得通红之后,就站起来,笑嘻嘻地让他们给我擦、洗屁股。

  ◆至于吃饭方面,从一岁之后,妈妈就让我自己练习拿勺子,这不,我现在基本上可以将碗里的东西通过勺子喂到自己的嘴里了,我还经常拿着勺子抢桌上的菜,几经大人们批评但仍然恶习不改。 二、运动方面

  现在的我,可以快跑了,可有时还有点晃悠悠地,妈妈笑我跑起来像只小鸭子;

  只要坡度不是太高,我现在可以自己走上去和走下来了,当然,大人们得跟在我的后头,如果他们不跟着我,我会赖着不走的;

  至于上、下楼梯,在游乐场里,那些楼梯对我来说是小菜一碟了,我可以轻松地自己扶着扶手走上走下。

  家里的床、沙发更不在话下,一眨眼功夫,我就将脚上的鞋子蹬掉(说明:在家里,我是穿脱鞋的,大人们告诉我,不可以穿着鞋子爬床或爬沙发),然后爬到沙发上坐好,命令大人们“看,哒哒B”,即看天线宝宝。

  三、理解能力方面

  现在的我,长大了,可以理解很多事情,大人们说的话,我基本上都能明白;倒是我说的话,他们有时要大眼瞪小眼地琢磨半天,才能理解呢。

  妈妈或奶奶常给我讲故事,书里的很多故事情节我都能记下来,所以,有时他们想敷衍我,我才不上当呢,我会将跳过的那一页重新翻回来,直到他们给我补讲为止。在讲故事的时候,妈妈常常一边讲,一边提问,我很喜欢这样,所以,妈妈提问的时候,我会配合地以响亮地声音回答。

  四、语言方面

  妈妈常说我会说话后,耳朵边就开始没清静了。

  早上醒来第一件事,爬到妈妈身上,将妈妈的脸拨转过来:“妈妈,喝水、沏奶!”

  要拉巴巴的时候:“妈妈,拉巴巴!”

  吃饭的时候:“还要肉肉、还要虾虾,还要菜菜!”逢到大人们夹我不喜欢的菜,我也不跟他们多说,只是一声不哼地把它拣出来扔在地上!

  想看光碟的时候(将鞋一蹬,一屁股爬上沙发上坐好):“看,哒哒B!”

  想吃零食的时候(抱着零食罐子找爷爷):“爷爷,虾虾(饼饼、紫菜、果果)!”

  想坐车出去玩的时候(拿着一串钥匙,走到大门口,对着锁眼一阵乱戳,嘴里反复念叨:“钥匙,爸爸开,呜~~~~,去姆妈家!爸爸去,妈妈去,爷爷去,奶奶去!宝宝去……”

  感动的时候(会含羞地笑一下或者抱起妈妈的脸亲一下):“宝宝,喜欢妈妈!”

  困了的时候:“妈妈,觉觉!”(然后拉过小毯子盖在身上)“宝宝盖,妈妈盖!”

  闲着无聊的时候,我会自个从“1”数到“10”,或者背着大人们教我认的字“远、小、近、大;前、厅、后、堂;风、雨、雷、电等”;有一次,妈妈给我念三字经,她每念一句,我就接她的最后一个字,连续接了二十几句,把妈妈开心坏了!

  五、社交能力

  我喜欢出去玩,每次见到小区里的保安叔叔,我会主动地伸出小手:“叔叔,再见!”;见到打扫卫生的阿姨,我也笑嘻嘻地喊“姨~~~”,把他们乐坏了,直说,这小宝宝真懂事!(呵呵,我只不过开了两下口就换来这么多称赞,真值啊!)

  一路上,看到出来玩耍或路过的人,我也会经过初步判断后和他们打招呼,有时候,他们都擦肩走过去了,我还大声地喊,惹得他们回头善意地对我笑笑!

  我还挺有领导能力呢,有一回,妈妈带我去玩,有一个大我四个月的小哥哥,总爱跟在我的后头,我去哪儿,他跟哪儿,我做什么动作,他也跟着做,好玩极了!

  综上所述,在这十八个月来,我得到了家人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我的满意分值为:99.99%。当然,以上所列都是我的优点,至于缺点嘛,为了不破坏我在各位叔叔阿姨们心目中的美好印象,在这次报告中,我就暂时忽略了,等哪天我妈忍无可忍的时候,再让她来投诉吧。这次的报告就先到这。

  以上,呈请各位叔叔阿姨核示!

   

                    报告人:周思远(周游)

                   报告日期:2003年5月20日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