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可羿关禁闭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3日 15:39  新浪育儿 冰儿1802

  新浪网友:冰儿1802

  这几天不知怎么搞的,平时吃饭很乖的可可羿突然不爱吃饭了。说他不吃饭,对菜可是情有独钟啊。开饭时,看着一桌的菜,小家伙乐开了,一溜烟的就自己爬到了椅子上,占据一方领土,开始了他的晚餐。

  只见他左手拿匙,右手拿筷,左右开弓,一眨眼的功夫,菜碗里已是搅得是翻云覆雨了。奶奶见状,赶紧来帮忙,把红烧五花肉放进他的嘴里。可能是因为我们以前觉得他还小,总是吃得很清淡,很少给他吃这个菜,今天第一次尝到这么美味的五花肉,居然第一次叫着“ga ga”(荆州话就是肉的意思),不停地指着这个菜,真是乐不思蜀了。

  按照惯例,我把一口饭喂到他口里,他却一口就给吐了出来,并指着五花肉“ga ga”的叫不停,就没吃饭的意思。我想等他吃几口菜再说吧,谁知他就没准备吃饭了,看着勺子里的饭和菜,他可以很小心的把菜吃到口里然后把饭就给吐出来。本来我就没多大耐心,这下我可烦了,这怎么行呢,应该一口饭一口菜啊。可说无论怎么说,他还是不肯吃一口饭。看着被他吐得一桌子和一地的饭,我一把把他抱到厨房里,关上门,严厉地对他说:“今天不吃饭就不许出去!”儿子哇地一声哭了起来,看到门打不开,就拼命往我身上蹭,想让我抱他出去。我拉开他,给他说明不吃饭就不准走,可他还是照样把到口里的饭给吐了出来。

  奶奶在外面急了,说这么小的孩子,瞧把他哭得这么伤心,还怎么吃饭。他一听奶奶的声音,马上不哭了,可一年看门还是没开,又哇地一声大哭了起来。那个时候我真是很生气,没见过这么倔的孩子,可任凭我怎么威逼利诱,他就是不吃一口饭。看到儿子哭得满头大汗的样子,我也心疼了,算了吧,这次禁闭可是以我失败而告终了。

  奶奶抱着可可羿,爸爸哄着他,居然他开始很合作的吃饭了。我独自坐在沙发上,还在生着气呢,可是他吃着饭,看到我走过来,居然甜甜的叫了一声“妈妈”。爸爸生气地说,她那么对你,你还叫她呢。奶奶说,你瞧瞧,孩子小了,不懂事,他知道什么呀,你这样对他,他一转身就忘了,再不能这样了。

  看着儿子可爱的笑脸,我也觉得心里不是滋味,是啊,孩子有什么错啊,我真的不能这样没耐心了,毕竟他还不到二十个月啊!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