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满6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3日 15:58  新浪育儿 yi_joy6213

  新浪网友:yi_joy6213

  女儿今天满6个月。小小的生命走过了最初的最娇嫩的时期,正如一棵小小的树苗,冒土了,发芽了,鲜绿鲜绿的,正准备着接受阳光和雨露的滋润疯长呢!而家庭成员,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正是她的阳光雨露,特别是妈妈我,简直就想成为她一切,包括空气!

  且看这棵小苗苗长势如何吧!

  先看外表,最陷入目的当是她圆圆的脑袋,明亮有神的大眼睛如一汪清泉,清澈透明,守护着这汪清泉的是那密密长长的睫毛,保护着泉水不受污染。宽而大的额头饱满而圆润,与高挺的鼻子相得益彰。圆圆的胖脸随着笑容绽放着酒窝。小小的嘴巴上镶着两片红嫩而又湿润的薄唇。皮肤健康偏白,滑滑的,嫩嫩的,没有半点瑕疵。身高70厘米,体重8.5公斤。

  再说说活动能力吧。暂时不能很好的坐,更不能爬,但翻身的能力可不小哦。只要把她放在床上,一转眼的功夫,她准会从五尺宽的大床这头滚到那头,最后还趴在那里蹭着两只脚想往前爬呢!爬是没怎么爬动,但动作却是像模像样呢!两只手撑地,有时一只手还不忘放在小嘴里“咂吧,咂吧“吸呢,然后两只膝盖着地,弓起身子,可惜如果没有妈妈的帮忙,还只能原地踏步!坐呢,独自难以平衡,但把她放在学步车里,那可老练得不得了。两手握着方向盘,脚一点地,小车就“飞奔“出去了!累的时候,两手放开方向盘,身子往后一靠,倚着背垫美美休息呢;兴奋的时候,两只手不停的拍打着学步车的车身,两只脚不停的跳跃,有时甚至两只脚一起跳动,嘴里欢快的喊着,叫着,完全一副小精灵的样子,看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乐呵呵的!

  语言能力暂时没怎么表现,可发声能力却不差。从出生时的无声的微笑,经过短暂而偶尔的“嗯,啊“对话时期,经过笑就大张口,稍微逗逗就笑出声时期,经过较长时间的对话时期(1-2分钟),经过不耐烦就哭,大声哭时期,发展到现在,笑起来“咯咯“声隔着客厅,隔着大门,隔着走廊,就连隔壁邻居都能听到!烦起来,先是小声抗议,稍后就紧跟着皱眉,扭身子,最后发出尖锐的叫声!若还没人理睬,那就放开嗓门“哇哇“大哭起来!哼哼,谁受得了,那就乖乖的去抱她吧!

  最后说理解能力吧。在家里,谁在那里说话,她保准第一个扭头去看你,绝对的热情听众!出门时,车声,说话声,哪怕是旁边有东西倒地的声音,声声入耳!故而她在外面,忙碌不已,那脖子少说一分钟左左右右要扭动十几二十几下!大人说话,她虽然不解其意,但你高兴时,她跟着笑;你烦恼时,她默不作声;你严肃时,她小心谨慎,原来她能读懂你的表情!最得人心的要数每次不管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拍拍手表示要抱她时,她就会张开双手扑向你,再也不象五个月时只认妈妈气的奶奶直喊“不公平“!可不是,奶奶自她出生几乎陪她度过每一个白天呢!还有她最喜欢看爸爸讲故事,说到看是因为我谅她也不理解爸爸所讲何意,可就是爸爸的一字一句,眉飞色舞,直让她看得目不转睛,津津有味,偶尔来一“会心“的笑,害得爸爸乐不可支,越讲越起劲,哪怕口干舌燥,也在所不辞!

  再来一总结吧,那就是我家的小苗苗越长越讨人喜欢,成了全家的“开心果“!你看看,是不是臭美呢?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