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的名字,我的期望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6日 09:33  新浪育儿 龙子小宇妈

  新浪网友:龙子小宇妈

  

  

小泽宇,妈妈的期望

  儿子,妈妈喜欢这样望着熟睡的你,轻轻念着你的名字,“泽宇,你听见了吗?妈妈在呼唤你呢!”月光亲吻着你,夜风轻拂着你,它们都在叫醒你呀,我的宝贝。你分明是累了,紧闭着双眼,浑然不知。“泽宇,我的宝贝,这是你的名字,将伴随你一生的名字。”虽然这是一个很普通的名字,可是妈妈喜欢一遍遍的呼喊,让妈妈的呼唤飘向大海(泽)吧,让妈妈的心愿传向夜空(宇)吧,让你的名字传向远方,让所有的人都知道妈妈的期望。

  妈妈在呼唤你的名字。“泽”妈妈解释它为水。当缠绵的小溪汇成坚强的大河,当奔腾的大河卷入浩浩大海。妈妈期望你会坚强、勇敢而有信念。虽然此时妈妈这样抱着你绵绵的小身体,不愿离你寸步。可是儿子呀,你在渐渐长大,妈妈期望你会坚强。“奔流吧,不断地奔流!”妈妈期望你会象大河一般坚强,穿过尖硬的岩石,越过险峻的峡谷,劈开高山,斩断冰层,勇敢地走向大海,一往无前地奔向大海。儿子,你听明白了吗?你翻个身,嘴上还留着浅浅的笑,你一定在笑,妈妈的心好高。是呀,每个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最出色,你的妈妈也不例外。

  妈妈在呼唤你的名字。

  “宇”妈妈解释它为天。仰望天空,繁星满天。妈妈不期望你是最亮的那一颗,可是,儿子,妈妈期望能在广袤天空中一眼就能找出别样的你。不管你将来做什么,妈妈期望你能用心。也许你将平凡一生,也许你的成就有限,可是只要你用心去做,妈妈将引你为荣。儿子,你听明白了吗?你翻来覆去,不耐烦地扭来扭去。你一定在说,我不会那么无能。可是太高的目标只会束缚你,妈妈期望你能一步一个脚印用心地走,妈妈期望你能用平常心面对未来。

  妈妈在呼唤你的名字。

  “泽宇”我的小龙(宝贝属龙),妈妈给了你自由的空间,你到大海里翻腾吧,你到天宇里飞翔吧。虽然妈妈给了你生命,可是你人生的路,只能靠你自己去走。以后的路还很长,你会遇到坎坷,你会经历困苦,妈妈只能用双手打造这自由的空间。妈妈不会为你铺平,妈妈不会代你解决。我的小龙,愿你象你神奇的属相,你自己去闯吧,你自己去奋斗吧。你还记的你学走路的经历吗?跌倒了没关系,爬起来再走。请相信,妈妈永远会伸出双手,站在你的前面。

  妈妈在呼唤你的名字。

  “小宇”当我一天到晚想着你的饮食、你的安全、你的教育,你的笑,你的哭,你就是妈妈全部,妈妈的小小宇宙。妈妈亲昵地呼唤你。此时,妈妈最大的心愿是你能健康快乐,顺顺利利长大成人。

  “小雨”当你甜甜地叫着妈妈,伸着小手向我跑来,紧紧地拥抱住我,妈妈如久旱逢甘露,太阳是那么温暖,微风是那么和煦,我一生的温柔突然全部涌出,我期待已久的幸福原来这么简单。我亲密地叫着你,我自豪地唤着你。此时,妈妈的期望居然是期望你永远这么大,时时环绕着我,让我紧贴着你精致的小脸,让我紧握着你温暖的小手。

  “小鱼儿”(古龙《绝代双骄》里的江小鱼)当你顽皮地不厌烦地发明你的恶作剧,妈妈恨恨地叫你。你坏坏地一笑,闪动着你机灵的大眼睛。哎!你小小的脑袋里到底有多少花样,你的淘气到底要几时才休?你实在太顽皮了,妈妈永远不知下一刻会发生何事。不过妈妈心里也有几分窃喜,“蛮聪明可爱的!”哎!妈妈真是又恨又爱,你长大了,会不会象小鱼儿一样人见人爱。你能象“小鱼儿”一样终成大器吗?

  宝贝,你睡得那么香甜,丝毫也没有听到妈妈的呼唤,一点也不知道妈妈的期望。其实,妈妈知道,你还太小,你不会懂得妈妈的期望,所以妈妈把心愿贴到了一个遥远的叫做网的地方。它会帮妈妈好好保留的。其实,你的名字是二姨起的,本来也没有什么意义。可是妈妈一直在呼唤你呀,当你的名字一遍遍在妈妈的心中沉吟,妈妈就一遍一遍加上自己的期望。一遍一遍,妈妈的期望一直在增加,妈妈的期望一直在更改,妈妈有时真的不清楚自己到底应该期望什么。今夜,当月光再一次亲吻着你,当夜风再一次轻拂着你,就象你出生后我们经历过的每一个夜晚。这样的话语突然窜到我的心灵,妈妈用心在对你说出我的期待。

  你明白吗?我的儿子!妈妈相信,终有一天,你会读懂妈妈的心。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美名传天下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