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教练老爸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6日 15:05  新浪育儿 开心涵妈

  新浪网友:开心涵妈

  过周末真好,老爸老妈和我在一起,开心!

  一大早,老妈就说带我出去玩。出了门,老妈把手伸过来,让我拉着她的手下楼梯。多没面子啊,人家都两岁了耶!我很男人的推开老妈的手,推得她一愣,对老爸说:儿子好棒,能自己下楼梯了!

  嘻嘻,听听老爸怎么对老妈说:你才知道啊?我和儿子出门都是扔下他自己跑到楼下等他!

  老妈急了,说老爸不负责任,万一儿子摔着怎么办?老爸还是慢条斯理的说,这你就不懂了吧!你越是小心看着他,他越是不小心,反过来,你不管他,他会很小心的照顾自己的!

  老妈,你别不服气啦,老爸一向就是这么对你儿子的!不信,听我细细讲来——

  还是从下楼梯说起吧!

  自从换下冬装,老爸就不肯抱我下楼梯啦!还振振有辞的说是锻炼我的自理能力(哼,他常常自言自语的抱怨我越来越重了,以为我听不见?),于是,不管我有多么的不情愿,都不得不自己学着一步一步的往下走!幸好还有那一排细细的扶手,好象是特意为我装的!在一次次将衣服蹭得象抹布一样以后,我终于可以大大方方泰然自若的下楼了!老爸奖励我一个吻,以资鼓励(多小气,不象你,总是带我去买好东东吃)。

  按理说,涵涵我能自己下楼,已经很了不起了,可老爸得寸进尺,又不依不饶的训练我独自上楼!涵涵我当然要表示抗议了,于是坐在地上耍赖皮,不然就抱着老爸的腿说:因为涵涵累了,爸爸抱抱涵涵(老妈,这一招,对你可是屡试不爽的哦)!你猜老爸怎么说?爸爸也累了,要上楼吃雪糕去了,涵涵吃不吃?有雪糕不吃,那不成小傻瓜了?老爸甩开两条长腿,几步上去就不见人影了,我只好一步一步的往上爬,甚至手脚并用,好辛苦的!唉,没办法,去晚了,老爸就把雪糕吃光了!

  就这样,在老爸狠心的“摔打”训练法中,我一步一身脏衣服的前进着,现在,自己上下楼梯已是小菜一碟啦!当然,老妈你也许会问为什么你带我下楼时会要你抱,嘿嘿,涵涵我想偷懒呗!

  老爸不仅只是在上下楼的事儿上对我放心,他还会让我自己在楼下一玩就是一两个小时,他自己却舒舒服服的在家里看电视!搁老妈你身上,敢吗?当然不敢啦!不然那一次你为什么一个劲儿的批评老爸,说他只顾自己看电视,不管儿子呢!其实,我挺喜欢自己在楼下玩的,每次下楼,都要让老爸把摩托车推出来,我自己拿着钥匙爬上爬下的玩个不停,过瘾哦!老妈你不是老说我睁开眼就找摩托车钥匙吗?因为我喜欢骑车啊!这个爱好,是老爸在不经意中培养出来的!

  再说吃饭。老妈你还记得有一次吃酸菜鱼,我自己扫荡了半碗鱼肉吗?而且桌面上干干净净,不带一点肉屑!我吃得如此之好,老爸可是付出了极大的代价的。据不完全统计,他为此赔掉了十二只碗,七把勺子,还有数不清的新鲜饭菜!但老爸就是老爸,说这是正常现象(不象老妈你,见掉了点饭粒就说浪费什么的,还常问老爸怎么碗越来越少了?),不然我怎么能把饭吃得如此之好,还能很潇洒的自己端碗喝稀饭,喝到最后还会一边用手拍着碗边,一边努力去舔碗里的饭粒儿?

  还有还有,咱家的VCD,都和我成好朋友啦!你和老爸,啥时候象我这样和它亲密接触过?只有我,一次次不厌其烦的开开关关,将“开始、播放、暂停”等功能搞得清清楚楚。不过这和老爸的“放我自流”是分不开的!他不是对你说过吗?“满足孩子的好奇心,对他的成长也是很有必要的!”有老爸这句话罩着,我当然不怕承担弄坏什么东东的责任啦!也许你会说那一张张碟片都让我的小手摸得脏兮兮的,嗨,那有什么,都是些天线宝宝什么的,他们怎么跳舞我都爱看,管他是不是喘粗气呢!

  好啦,有这么多事实摆在面前,老妈你该相信老爸不是在吹牛吧?说来真不好意思,刚开始时我还有些委屈呢,觉得老爸不疼我,不如你好,可现在呀,我是越来越崇拜他啦!他好酷噢,在他面前,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小大人了,是一个真正的男人!而在老妈你面前,我又象一个小宝宝,总想让你再爱我多一些!

  总之,还是那句我在周末常说的话:爸爸在家,妈妈在家,涵涵在家,哈哈哈!

  好喜欢一家三口在一起的感觉啊!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