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安的一百天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6日 15:11  新浪育儿 安安的妈妈

  新浪网友:安安的妈妈

  嗨,大家好!我叫安安,是一月底出生的马宝宝。因为是从妈妈肚子提前出来的,所以他们叫我“抢闸马”,说是出来拿压岁钱的。

  出生后第七天,我从医院回到家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叔叔婶婶和姑姑都在家,可热闹了!只要我一睡醒,马上有人在我耳边喊:“宝宝醒了,要不要把他抱起来?”接着我便在众人的怀抱中传来传去。就这样,很快我就学会了在大人温暖的怀抱中入睡,再也不要回自己的小床睡觉了。

  第一个月比较沉闷,我和妈妈一直呆在房间,不能到外面。尽管这样,我还是觉得一切都好新奇哦,瞪着眼睛东张西望,每天只睡很少的觉,大家很着急,可是也没办法。我就是不困,要么睡上半夜,要么睡下半夜。每天晚上抱着我熬夜的妈妈盼呀盼的,盼着满月,好到厅里让大家轮着抱抱。

  妈妈期待的满月到了,可我还是那样,不过白天多睡了一点,晚上照玩不误。妈妈大失所望,对得了产后忧郁症的产妇深表理解。满月后,我经常在阳台上晒晒太阳,有时妈妈还抱我到楼下玩呢。不过因为外面光线太强烈,所以我还是喜欢在家里玩多点。

  五十天了,妈妈开始给我看色彩丰富的图案和大头画像,我可喜欢了,一看就安静下来。

  刚满两个月时,因为叔叔家搬新房,我第一次出远门,坐汽车长途跋涉。我一上车就开始睡觉,在车上睡觉的感觉真爽!车如果只是到路口的红绿灯停一下,我就会睁开眼睛看看再接着睡,停久了,我立马醒过来看看是不是到了,妈妈说我成车速感应器了。叔叔家的装修里,我最喜欢窗帘和天花吊顶,看得我直乐,怎么看都不烦。

  七十天了,我开始发音,其中最让妈妈得意的是我会发“ma”,不过只是在伤心的时候才发这个音。我还可以发很多种连音,“ma wu……”,“ma yi……”,“ma mi……”厉害吧?我的发音一天天丰富,音量也一天比一天大。我还喜欢上蹬腿,天天躺在车上、沙发上、床上蹬呀蹬的,腿劲也日见增长。妈妈给我照了一辑“无影脚”照片,就是我练习时的实录。

  八十天了,我一改以前躺在车上笑着出去,哭着抱着回来的坏习惯,开始喜欢户外散步。可以开开心心地在外面看树、看花、看房子……。

  九十天是一个大转折点,我的生活开始有了规律,妈妈可以知道我什么时候要玩,什么时候睡觉,带我比以前轻松了很多。我开始和人聊天、开始大声笑、开始吃小手、开始认识爸爸妈妈、醒来时会对妈妈报以微笑……总之,我的本领一下子长了不少,妈妈的辛苦开始有了回报,也更疼爱我了。

  今天,我一百天了。爸爸妈妈带我去照相,照了虫虫装、星空、裹纸……好开心哦!

  六一儿童节就快到了,这是我的第一个儿童节,我希望所有小朋友都和我一样,在爸爸妈妈的关爱下快快乐乐地过节,健健康康地成长!

  附:

  一、妈妈的话:

  养儿方知父母恩,此话不假。妈妈在带安安的一百天里,真正感受到母爱的伟大。妈妈甚至觉得母爱的伟大,有一部分是逼出来的。因为在辛苦的日子里,别人可以不管宝宝的哭闹,可是母亲却不可以。尽管困得眼睛都睁不开,晚上起来安抚宝宝的,还是母亲。这可能就是母爱倍受关注的原因吧。天下的母亲都一样,只要宝宝健康快乐成长,多少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二、100天里安安的不乖记录:

  1、30多天时,肚子不舒服。原因:由于天气冷热无常,妈妈只给自己添衣服,忘了给安安也加上。处理:用保心安油后恢复。

  2、50多天时,鼻塞。原因:鼻屎堵住一个鼻孔,这是后面才发现的,爷爷奶奶已经给安安用了感冒药。处理:只有鼻塞症状时,不要乱用药。是安安自己哭闹时蹭出来的。

  3、60多天时,晚上哭闹。原因:隔壁装修受惊。处理:到中医院开受惊茶服用后恢复。

  4、80多天时,发烧。原因:天气炎热,穿衣太多。处理:温水洗澡,服用退烧药后恢复。

  三、安安的小屋

  摇篮小屋:baobao.yaolan.com/templet_kuaile/babyhomepage.asp?babyid=37370

  新浪小屋:mybaby.sina.com.cn/h/23/84468902/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