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送九儿上幼儿园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6日 15:13  新浪育儿 baby九儿

  新浪网友:baby九儿

  昨天送九儿去幼儿园,看着她小小的身影随着老师一晃一晃,头也不回的往班里走去,很能感受出她小小心里的感受。

  昨天她穿的黑色衬衣,嫩黄色裙式小坎肩,头扎两个小辫,很漂亮。而那嫩色的小背影,也在昨天给我留下了抹之不去的回忆。

  于是打算今天再送她去幼儿园,如果可能,就在她上幼儿园的日子里天天送她。

  一大早,九儿迷糊在被窝里时就嚷嚷着不去幼儿园。此时我很有耐心,因为,孩子此时正是最需要安慰与鼓励的时候,如果我现在处理恰当,那会让九儿上幼儿园的感觉大有不同。

  七点了,九儿还在半睡半醒中,我不想强行拉她起床,我要让她神智清醒了再起来,尽量保持她的心情愉快。我问她:“听故事吗?”她闭着眼睛点点头,伸了一个小懒腰。我讲了一个“小红帽”,并尝试着让她接着我的后半句讲,给她提神。这招很管用,她很快醒来了,精神轻松愉快。在给她穿衣服的空当,我不停的描述着幼儿园的好处,并结合她给我讲的一些情况来夸奖她的做法,并教她处理一些难办的问题。比方说小朋友洗手时有人挤她,或者一起玩玩具时有人抢她的东西等,让她心里有了底气,更敢于面对这些随时出现的“险情”。看着她不停的点头接受我的说法,我感觉到了她的心里慢慢坚定起了信心。

  洗梳完毕,我奖给了她一块巧克力,之后就高兴的上路了。幼儿园离家不远,在一个菜市场里。虽然菜市热闹非凡,但这个浅入胡同的幼儿园却仿费别有一翻天地,里面树荫成凉,清爽干净,却同样也活泼生动。

  进了幼儿园大门,正好看九儿的班主任刘老师在接孩子。有一个大约刚满三岁的小男孩,哭闹着离开他爷爷的怀抱,被刘老师抱在了怀里。我看了看九儿,白净的小脸,面无表情,两只一向晶亮机灵的眼睛此时也满是迷茫,空洞的盯着前方,好象满心的怅然与无奈。但她一点也不哭。为了缓和她这种心态,我笑着让她劝那个小弟弟不要哭,并说“嗨,小姑娘,高兴点。”九儿善解人意的笑了笑,但其实笑的非常勉强,同时,我看见她的眼睛一红,一层雾气笼罩了她的睛神,可瞬间就被她的笑容给掩盖了。

  天啊,我懂事的小宝贝。看你平时在家哭闹任性,有时候甚至肆意所为,但其实你有一颗多么善解人意的心啊!你才不过三岁半呀,竟然就这么懂大人的心思,在这种关键时刻,你强忍住自己心中的不快,给妈妈一个支持性的笑脸,这是一个多么具有意义的笑脸呀,她表示着,你又成长了!

  我感觉心中一酸,不知是喜是悲。

  看着你拉着刘老师的手往班里走去,象昨天一样头也不回,我可以想象的出,此刻的你心中是多么的空荡与无助。或许,是妈妈想的太多了吧,用大人的心境来套用在小小孩子的身上。但我相信你,我的宝贝,你会凭自己幼小的力量克服这一切困难的。不管是哪方面的困难!

  看着你小小却美丽的背影一晃一晃的往前走,我又喊了你一声:“宝宝,再见!”你回头看了我一下,摆摆手也说了声再见,之后又紧随老师的脚步走去了。

  九儿,我亲爱的宝贝,祝你今天在幼儿园玩的开心,过的愉快。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