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小进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6日 15:14  新浪育儿 影686

  新浪网友:影686

  自从星期六以来,这些天飏飏天天都自己洗澡,自己洗澡的时候还吩咐妈妈也去洗吧,要是以前妈妈真不敢想呢。要是想慢慢享受洗澡的乐趣,那就得等飏飏睡了才可以;要是飏飏没睡,就象作贼似的,偷偷溜进去,要不就是佯称上洗手间拉臭臭,可想而至那情况下怎能慢慢享受呢,就象冲锋陷阵似的,要多快有多快,要多紧张有多紧张,万一被细心的飏飏发现了,就只有在哭声中悻悻地匆匆穿衣了。有哪一天飏飏发现妈妈在洗澡了,飏飏还是高兴地乖巧地叮嘱妈妈“妈咪,你快点哈,我等你呀”,妈妈真是受宠若惊呢。现在还催促妈妈去洗澡,不用担心她呢,她能行呢。哪怕洗完澡了,也是自己独自玩,或看电视,或吃水果。令妈妈一下子怎么觉得这几天的晚上时间这么好用呀。只是孩子,这样的日子能一直维持下去吗? 飏飏一直都不会自己穿套颈圈的衣服,所以这几天自己洗澡穿衣服,都是吩咐妈妈拿扣钮扣的衣服给她。今天妈妈特意拿了件套颈圈的,一是飏飏没什么扣钮扣的短袖衣,二是实在希望飏飏能学会穿这样的衣服。妈妈今晚特意洗澡洗快一点,就是担心飏飏不会穿,好帮帮忙。哪知道妈妈出来的时候,飏飏已经穿好了衣服,还是穿得很好呢,正准备穿裤子。妈妈一阵惊喜,忙夸小宝贝,真棒,懂得自己穿了。只是妈妈遗憾没有亲眼看到孩子的这个进步,不能分享飏飏这个第一次的全过程,妈妈想当中一定很有趣,会不会脖子套到袖口上了?会不会前面套到后面去了?会不会穿了一只袖另一只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穿上了?……好多的问题妈妈太想亲眼目睹了。 “你是怎样穿的?”没亲眼看到,听听女儿怎么说也好过过瘾吧。 “不就是这样穿过头,再伸手进去,再伸这边,然后(把衣服)拉下来,不就好了吗?” 飏飏一边说一边比划着。唉,孩子怎么就这么轻描淡写就过去了,难道真没曲折? “有没有把前面穿到后面去了?” “没有,你看,kitty猫都在前面呢,我看到的嘛。” 呵呵,人家是大个女喽,懂得分辨了。 看女儿独立,看女儿进步,真是妙哉的人生。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