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的爱一路呼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7日 08:43  新浪育儿 linda_tony0500

  新浪网友:linda_tony0500

  从呼机到手机,我的爱一路呼来。

  六年前,我刚到单位,被分到一个偏远的小工地上,那时,正和现在的老公恋得难舍难分,这一别两地象是掉了魂儿,难待“云中谁寄锦书来”。当年底,我们便将尚未捂热的刚领的年终奖送到了寻呼台,花了千元买了一只黑色的数字BP机,从此不再为百里分隔而衣带渐宽了。

  那时用呼机还不如现在用手机的多,女生挂呼机更是屈指可数。于是从此就把那只黑色的小东西藏在腰间,期待着那“嘟嘟嘟”的声音,聆听爱人的呼唤。一般他都会在我下班后才会呼我,所以只要呼机一响,我一定立马奔向小卖部回电话。长途啊,一打就是半个小时,那边说,这边悄悄地抹泪儿。

  就是这小小的呼机,它忠于职守地扮演着它的角色,时时给我带来爱人的声音,伴我在工地上渡过了两年的寂寞岁月。

  调到机关后,我是坐班族,家就在单位大院里,办公室有电话,家有坐机,呼机渐渐地该退休了。可是念在它曾经的热情和忠诚,我一直舍不得丢弃,直到它真的失去了它的舞台,我才将它作为一种纪念搁进了抽屉。

  爱人是司机,早用上了手机,我又是因为坐班,一直以来,不问手机的津。直到有一天,同事那些小姐妹手机短信的提示音弄得我心猿意马,且不说那些小巧的手机有多时髦了,我觉得我也想要一只手机了,一只能收发短信的中文手机。心动不如行动,终于我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并不时尚的小手机。

  手机比呼机那真是强多了,你不得不感叹现代科技的伟大,让你的感情在这小小的机器上得以尽情的渲泻,用手机传递信息不需要通过第三者,你可以肆意地在小小的屏幕上写满你的爱恨情愁,写着许多你说不出或是无法表达的心意。于是有了手机后的我们,又重新步入了一次恋爱的季节。

  第一次给老公发短信是学着发信息,“老公老公我爱你,就象老鼠爱大米”,用了一句网上滥俗的东西。从此一发不可收拾,“老公老公在哪里,想你给你发信息,虽然手机能通话,信息更能表情意”,“天雨路滑,开车小心”,“老公一路走好,路上风景不少,别忘老婆教导,早些回家报到”等等。无论阴晴圆缺,手机的短信时时可以传递着夫妻间的关心和牵挂,简单朴实的文字,写着深情或是诙谐,让平淡如水的婚姻生活偶尔泛着小小的涟漪。

  除了联系事情方便,手机最大的功用是在我和老公闹意见的时候,我们谁也不肯低头认错,手机就是最好的亲善使者了。“老婆,我错了”,“老公,你还在生气吗。算了啊,大人不计小人过”……前几天天气很热,那天老公在宜昌,我给他发信说:“老公,我决定给儿子剃个光头。”回信:“你敢?!”我又发过去:“我好不容易才下的决心呢——”正在我打消念头的时候,又收到了他的回信:“老婆,我们全家人一起剃光头好不好?”后面还有一个大大的鬼脸。我当街笑得打哈哈。

  手机短信是我们生活的调味剂,时而酸酸时而甜甜,有时会让你感到爱情的激荡,有时会让你淋浴家庭的温情。我和老公恋爱的时候,总是喜欢些儿女情长的小文字勾他的魂儿,后来日子长了,也许是心中的激情在生活中如流沙般从指间慢慢滑去。而今,有了手机,不用再提笔,又能找回当初小儿女的那些文字的感觉了。

  从呼机到手机,我们的爱情就这么一路悠悠而来!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情感故事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