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变变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7日 08:46  新浪育儿 陶陶的朵朵

  新浪网友:陶陶的朵朵

  妈妈从浴室里走出来的时候,一边擦着水淋淋的头发,一边天真地想那个捣蛋鬼应该已经睡了吧?

  刚才她把那个小家伙洗的干干净净,香喷喷的,又在录音机里放上他爱听的睡前故事,然后,用如果能一个人好好睡觉,就加一颗五角星的奖励来诱惑他,他终于笑眯眯地同意妈妈去洗澡了。

  妈妈出去的时候熄了灯,而且许诺说:“如果妈妈洗好澡你已经睡着了,那么就会考虑再给你加半颗星!”

  星星可真是宝贵的好东西啊,因为五颗星星就意味着一件他喜欢的玩具呢。

  在这样优厚的“贿赂”之下,他回答“好”的时候,是利落又爽快的。

  可现在,卧室的门缝里怎么又透出隐约的灯光来了呢。

  妈妈蹑手蹑脚地走过去,猛然推开门,果然,宝贝仰面躺在床上,正在悠闲地翘着小脚丫子发呆呢。

  “好啊你,说话不算数,扣两颗星!”妈妈先发制人。

  “妈妈,我一个人睡觉没意思啊。”宝贝辩解道,然后笑嘻嘻地双手合十,嘴里嘀嘀咕咕地说:“别扣我的星星了,求求你了,求求你了。”

  那样子,是个十足的念经的小和尚,妈妈的脸板不住了,“扑哧”一声笑了起来。

  既然笑了,宝贝也就顺理成章地扑到妈妈怀里,搂着脖子撒起娇来。

  录音机里的磁带已经自动跳掉了,妈妈再一次熄了灯,把宝贝放回到床上,然后搂着宝贝躺下来。

  “你为什么觉得一个人没意思啊?”妈妈接起了刚才的话题。

  其实她也没指望宝宝说出什么道理来,却没想到那个小小的孩子严肃地说:“哎呀,因为我有心事啊。”

  她差一点又笑了,赶紧忍住说:“有什么心事呢?看看妈妈可以帮助你么?”

  “因为我今天和小华在幼儿园玩游戏的时候,一个变身侠的腿怎么也找不到了,然后他就不能变身了。”宝贝不开心地说。

  “哦,就是这个心事啊?”妈妈问。

  宝贝点点头说:“是的,我们找了很久都没找到,怎么办呢?妈妈你有办法么?”

  “妈妈呀,好象也没有什么办法啊?有时候丢的东西真的很难找回来的,只能平时小心些不要丢。”妈妈摇摇头。

  “不嘛,你有办法的,你快点变魔术把它变回来吧!”宝贝开始有些无赖起来,他真的以为自己有个万能妈妈么?

  “好吧,好吧。”妈妈被缠的紧了,就伸出一只手在宝宝面前晃呀晃的,然后嘴里胡乱地念着:

  “阿不那嘟嘟,快给我的宝贝鹰一样明亮的眼睛,小狗一样灵敏的鼻子,让他明天把变身人的腿找回来吧。”

  妈妈已经觉得自己很象个巫师了,可宝贝居然还不满意,他嚷着说:“不是这样的,不是这样的,你重新念一个咒语。”

  “可妈妈就记得这一个咒语了,其他的都忘了啊。”妈妈也双手一摊,耍起赖皮来。

  “哎呀,真是的!我来教你吧。”宝贝急不可耐地坐起来,俯瞰着妈妈的脸说:“这样念,“阿来克撒拉姆”,然后说出你的愿望就行了,《光明使者》里就是这样的!”

  一阵微微的风吹过来,小孩子的淡淡体香,真是好闻的要命啊。

  “快念,快念!”宝贝等不及地催着妈妈。

  妈妈起了个促狭的念头,于是大声地念:“阿来克撒拉姆,把我身边的小孩子变成一只穿着绿衣服的小青蛙吧!”

  宝贝哈地笑了起,妈妈摸摸他,奇怪地问:“咦,你的咒语不灵啊?”

  果然那个小孩子轻易地就上了妈妈的当,赶紧一跃而起,,在床上蹦蹦跳跳的,嘴里“呱呱”地学起青蛙来。

  他自己也觉得有趣吧?一边跳,一边笑得稀里哗啦的。

  妈妈笑够了,装模做样地用手在空中划了个大圆,最后定在宝贝身上说:“快把小青蛙变回我的儿子吧!”

  于是宝贝不跳了,乖乖地做回趴在妈妈怀里的小孩子来。

  窗外有微光透进来,微光里妈妈看着伏在胸前的宝贝,他黑亮黑亮的眼睛睁得大大的,不知怎么,就让她很容易地联想起顽皮的,爱嬉闹的小兽来。

  想的有意思,她又忍不住笑了。

  而宝贝是老早把他的“变身侠”忘到九霄云外了,他意外地发现了一个新的游戏,简直兴奋极了,他央求妈妈说:“妈妈,我们再玩一会儿吧,就玩这个变来变去的游戏吧!”

  妈妈虽然有些疲倦了,但又怎么忍心拒绝满心希望的宝贝呢?

  她悄悄地竖起手指,在唇边“嘘”了一声,小声地告诉宝贝:“我们可以玩一小会儿,但是要小一点声音,不然姥爷发现我们这么晚了还没睡,一定会发怒的!”

  因为有要和妈妈共同遵守的约定,宝贝很郑重地点了点头。

  于是精彩的“超级变变变”开始了!

  妈妈念了咒语,把宝宝变成了采蘑菇的小灰兔,于是宝宝立刻装模做样地捋着长耳朵,一蹦一跳地向“森林”跑去了。

  而妈妈当然也不能示弱,当宝宝念着咒语,把她变成一条“喷火龙”的时候,她马上把嘴巴张的大大的,低低地怒吼着向宝贝扑过去。

  而他呢,早就变成勇敢的屠龙骑士了!

  哎,在妈妈和宝宝的游戏里,宝宝总是占上风的那一个呢。

  于是她们又互相变成了骄傲的公鸡,狡猾的偷鸡的狐狸;变成了卡通里的酷乐猫和恶狠狠的“刚博士”……变成了好多好多她们想的起来的东西。

  做着这样有趣的游戏,宝宝开心死了。所以当妈妈说:“再变一次就睡觉吧”的时候,他的小脑袋里就打起了坏主意。

  他竟然要妈妈变成那个傻头傻脑的“肥猫”,一定要抖着肩膀,憨声憨气地说话,要叫他“光明哥哥”,还要听他的话呢。

  妈妈自然不肯上当,说自己是女人,怎么能变成肥猫呢?而且她也不会啊。

  宝宝着急地地说:“可以的,可以的,我来教你吧。”

  妈妈看着那个小孩子笑嘻嘻地,学着郑则仕版的肥猫说话的样子,简直笑得连眼泪都要出来了。

  外边的时钟当当地唱起歌来,时间真的是太晚了啊。

  妈妈终是不得不哄着宝宝睡觉了。

  在她轻柔的歌声中,玩累了的宝宝很快就睡着了。

  而她笑着想小孩子的心是什么做的呢?为什么那样容易就得到快乐和满足了呢?

  其实她有时候爱他,爱得不知怎样才好,真的恨不得变了和他一样的小。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亲亲我的宝贝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