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天让你如此美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7日 13:38  新浪育儿 雨帆妈妈

  新浪网友:雨帆妈妈

  一转眼,22号已经过去了3天了!帆儿的二十一个月的成长记录却始终没有动笔。从记录了帆儿一岁半之后到今天已经又过了三个月,时间真是太快了,越来越感觉手中的笔跟不上岁月的流逝和孩子的成长。

  凝视着帆儿如今表情丰富的小脸蛋,我几乎已经想不起来她出生时候,甚至一年前的模样。总是在面对孩子的成长时恍惚着,不敢相信我的女儿已经从一个躺在襁褓里的婴儿长成了会蹦会跳会跑会闹会说会叫的小姑娘了!那举手投足,一颦一笑间流露出的女孩子特有的娇柔,轻灵,总是让我百看不厌,就仿佛是这春天,令我陶醉。

  如今再来写孩子的成长记录,那些曾经充满了笔端的有关吃穿的欢喜忧虑似乎都变的不再那么重要。我开始更多地关注着女儿的行为,思想,性情,举止。我想这就是孩子成长的标志吧。

  帆儿,在所有认识她的朋友眼中,几乎成了“乖巧”的代名词。的确,帆儿,我的女儿,是懂事而乖巧的。文静矜持好象一个小淑女。从小就懂得分享的孩子,如今从分享的快乐中更渐渐地学着去关爱,去呵护了。关爱着爸爸妈妈,呵护着她的洋娃娃!每一天,帆儿都会带给我些许惊喜。曾经有个朋友问帆儿最近有什么新的进步。我竟说不出,仿佛是孩子进步太快,生活中的惊喜太多,多的已经无法诉说。

  帆儿,是听话解人的。虽然和所有的孩子一样,在愿望无法得到满足的时候会生气,会不满,会掉眼泪,却不会耍赖。总是在我对她说明道理的时候,似懂非懂地,挂着眼泪点点头。有时候,那小模样几乎会让我软化了。于是,帆儿不会因为得不到想要的玩具在商场里大哭给我难堪,也不会在暮色降临的时候依然赖在游乐场里不回家,更不会在我熄灯之后还和我玩睡前的拉锯战。也正因此,在我做全职妈妈的日子里,并没有感到太多的劳累和烦难。

  帆儿,是聪慧伶俐的。在认识了圆形之后,很快认识了三角形和方形,如今已经能够拿着蜡笔画出标准的圆圈和三角了!能够将方形,圆形,三角形和五角星四种不同形状的积木准确地插入相应的小孔中;在认识了红色之后,现在对黄色和蓝色也有了感情,常常拿着五色的玩具和我一起玩识别颜色的游戏。

  帆儿,是长袖善舞的。对于音乐的感悟力总是让我感到欣喜和欣慰。不管是熟悉的儿歌,还是陌生的音乐,帆儿都会随之翩然起舞。轻柔时如风中的小树款摆,激越处如檐下的燕儿雀跃。二十一个月的帆儿已经能够跟电视上的儿童歌舞节目非常入迷地跳舞,而且能够随着歌曲从头到尾一个动作都不差地完成。

  对于女儿不爱说话的个性,我这个妈妈是惭愧而内疚的。我无法给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优越的语言环境。处在双语的环境里,孩子还没有达到能够同时学习两种语言的年龄,也许是因为困惑,孩子只好选择沉默。也许是因为一家三口的生活带给孩子单调的对话模式,使孩子缺少练习说话的机会。我常常对着帆儿自言自语,期冀着帆儿有一天忽然能够和我真正地交流。虽然,比起几个月之前,帆儿的语言能力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观,但是毕竟还是那么有限。听说别的孩子可以背唐诗,可以唱儿歌,我心里除了羡慕,就是歉疚。

  或许是女孩子吧,也或许是遗传,帆儿秉承了我胆小的个性。出门在外,总是那样怯生生地。对于周围的陌生,常常显得过于羞涩。这也和我们的生活环境息息相关。没有国内的邻里热闹,没有大院里的同龄孩子的嬉戏,这里的一切都显得那么那么安静,就好象我的帆儿一样,如一鸿秋水,只要一丝风过,就会带来一阵惊悸的涟漪。为了让女儿能够更好地敞开小小的心扉,却体会人与人之间交往的快乐,我尽量多地带她去繁华的地方,商场,游乐园,公园。在过去的一个冬天里,我是以最迫切的心情期待着春的脚步声。因为只有春来了,女儿才能真正欢笑着扑向美丽的大自然,才能投入地去领略人们对她绽放的笑容中的温暖的热情。

  二十一个月的帆儿,正如院子里含苞的花儿亭亭玉立。湛蓝的天空下,帆儿正在绿色的草坪上奔跑着,风儿撩动着她秀美的黑发,白皙的脸颊如桃花泛着微红。笑弯了的双眼有两汪春水流动。帆儿啊,我的女儿,我今生的,永生的挚爱,春光春色,春风春雨,整个春天让你如此的美丽!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