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愿意喂你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7日 13:40  新浪育儿 天天妈妈胖兔兔

  新浪网友:天天妈妈胖兔兔

  天天啊,妈妈是第一次这么认真地给你写信,因为妈妈觉得你已经是个大孩子了,很乖,所以,妈妈要表扬你一下,把你出生10个多月来在吃的方面的表现总结一下。

  妈妈是个医生,所以对于母乳喂养的好处是在读大学的时候就烂熟于心的,所以一旦有了你,妈妈就下定决心要给你吃上香甜的妈咪奶。话虽如此,在你一开始吃母乳的时候还是有许多波折呢。

  还记得你刚出生的那天饿得哇哇大哭的样子,因为医生阿姨说要你把呛到肚子里的羊水吐干净才可以吃奶,于是上午9点出生的你一直等到半夜11点才在爸爸的努力下吃到了人生的第一口奶。可是,乖女儿,妈妈很惭愧哦,因为当时妈妈还没有奶,你吃的是奶瓶里的配方奶。

  妈妈剖宫产生完你的住院期间,许多医生护士都以过来人的身份打击我:“你这种胖子,一般都没有母乳的,估计顶多能坚持1个月,准备好喂奶粉吧……”妈妈心里很不服气,可连续3天,无论你怎么努力地吸啊啃啊,奶水还是很少,只能看到一滴一滴稀薄的初乳。妈妈又疼又难过,生怕被别人说中,要给你吃奶粉。奇迹在第3天发生,那天,妈妈身上的止痛泵、导尿管等等各种各样的管子都被拔掉了,还接待了来看望咱们母女的一大批妈妈的同事。就在那些漂亮阿姨走了之后,妈妈突然觉得胸前前所未有的饱胀起来,衣服上也开始一点点湿润,很快就变成两个大圆圈,你终于有了足够多的香甜母乳可以吃。出院后,妈妈还是一样奶水充足,逐渐逐渐,妈妈的奶开始太多了,你吃不完,妈妈用掉了一包一包的乳垫,才避免了胸前画圈的尴尬。

  开始时,你每次吃奶对妈妈而言都如同上刑,因为妈妈胖肚皮上的手术切口还没有完全恢复,而妈妈做女孩时那么娇嫩的乳头也被你咬得钻心疼痛,以至于妈妈害怕抱着你喂奶,而是宁愿用吸奶器把奶吸出来,用奶瓶喂给你吃。就这么着,在你人生的第1个月里,妈妈每天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吸奶给你吃,结果,很快吸奶的手腕就开始疼痛,外婆一看吓坏了,生怕妈妈坐下什么“月子病”。于是外婆就帮着妈妈吸,再由外婆来喂你,因为你1天要吃上7、8顿,而外婆总是低着头拿奶瓶,没几天外婆的颈椎病就犯了。而且你那时侯的大小便次数也特别的多,妈妈每天都是在你的嘘嘘、恩恩和吃吃睡睡中半梦半醒。

  那段日子真是苦不堪言啊,初为人母的喜悦似乎被这么多琐碎的小事给冲淡了许多,就在你半个月的时候,妈妈实在体力不支,就打算给你断奶了。这件事遭到了外公外婆的强烈反对,虽然你爸爸同意(因为他怕妈妈的身体吃不消),妈妈四处打电话询问老同学们的断奶经验,又请外公外婆帮忙去买生麦芽。外公外婆虽然心疼女儿,可在这个时候也知道了妈妈不过是被一时的挫折吓倒了,就暗中调停,先是告诉妈妈生麦芽买不到(其实他们根本就没去买),接着又给妈妈烧好吃的汤水,妈妈诱不过嘴巴馋,明知可能催奶还是忍不住喝汤,结果,呵呵,奶如泉涌哦,断奶的事就这么不了了之了(一想起这件事妈妈就很惭愧哈)。

  后来,妈妈的乳头逐渐被你咬出了老茧,你吃奶的时候妈妈不觉得疼了,给你喂奶就成了很幸福的事,妈妈就暂时忘了断奶的事,高高兴兴的看着你在妈咪奶的滋补下茁壮的长大。尤其在产后42天检查时,妈妈和外婆被十几个和你同龄的宝宝们的家长围住,因为医生让他们向妈妈讨教为什么把你养得那么好。呵呵,还用问吗?当然是吃妈咪奶最有营养了。这时候外婆非常得意,因为是她的努力才避免了你过早断奶的事情发生。

  随后,问题又来了,妈妈要上班了,因为妈妈是在跳槽到新单位刚3个月的时候就怀上了你,而当时老板刚给妈妈转正并且加了薪,妈妈当时曾做好了辞职回家保胎的思想准备。好在老板爱惜人才(呵呵,妈妈有点自我感觉良好哦),没怪什么,只是说希望妈妈生完你之后能够早点复出。虽然国家有规定不能对孕产期的女职工有歧视,可是将心比心,妈妈知道老板能如此处理已经是很不容易,因为妈妈休产假期间他还要临时招聘一个人来顶替妈妈的工作。就这么着,虽然你那个优秀的老爸足可以养活咱们娘俩,妈妈还是决定产后检查正常的话就回公司上班。

  于是,在你1个半月的时候,妈妈又回到了工作岗位,重新独当一面,做起了事业家庭都不想放弃的职业女性,给你喂奶的问题也因此又出现了困难。好在你真的很乖,妈妈白天上班时,你就在外婆的看护下大口大口地吃配方奶,丝毫没有半点的不快,让全家人放心了许多。妈妈上班的时候,带上了吸奶器,一到胀的时候就冲进洗手间,把奶吸掉。如此这般,下班的时候,妈妈总是胸前胀鼓鼓地回到家,一把抱过你,让你享受这1天中最盼望的时候。逐渐逐渐,妈妈白天吸奶的次数越来越少,而母乳也神奇般的只有在看到你的时候才会胀起来,妈妈现在上班连乳垫都不需要垫了,而你的食谱也随着你的成长越来越丰富起来。

  3个月后,你开始从1/4个蛋黄开始,逐渐接触辅食;4个月,你开始吃米粉、果泥、蔬菜泥;6个月,你的辅食里加入了烂粥、面条和磨牙饼;7个月时,你开始吃鱼泥、肉泥、猪肝泥;8个月,你已经开始自己啃草莓、小番茄,尽管这时你还是那么天真无牙;9个月,你终于长出了2颗可爱的小牙牙,于是各种各样的水果都成了你的最爱,从西瓜、枇杷、菠萝、苹果、香蕉、草莓,到黄瓜、番茄,甚至于大葱,你都能象模象样地抓过来塞到最里,用仅有的2颗下牙去对付。就这么啃着啃着,你的第3颗牙牙冒了出来,这回可是个上牙啊,能够上下对合,咬起东西来就更有力量了。

  现在你10个月了,每天要出门到小花园里审视一番,顺便喝点含钙的水,一日3餐在外婆的安排下十分周详,白天还得喝2顿配方奶。妈妈也适应了这样的生活,白天上班时认真工作,晚上一回家就看到在门口迎接妈妈的你,给你喂上最香最甜的妈咪奶。良好的生活规律使你健康又聪明,爸爸妈妈的工作也越来越出色,终于在你满10个月的时候,爸爸妈妈同时升职加薪了。

  这10个月里,妈妈坚持了母乳喂养和事业两不误,天天啊,妈妈真的很感谢你的懂事和大度,是你的配合,使妈妈能够安心工作,因为如果妈妈上班之后你拒绝吃奶粉的话,妈妈肯定还是会回到家里喂你的,毕竟事业和你比起来,妈妈一直认为你更重要。还有外公外婆,他们的细心呵护,是你健康成长的最主要动力,有了你之后。妈妈更加懂得了什么是“不养儿不知父母恩”,妈妈要好好孝顺老人家哦!

  这些日子以来,妈妈用相机记录下了你吃水果时的可爱模样,就结集整理成这张“抗击F*D*”的广告画,让你做一回公益广告的主角,作为你满10个月的礼物,好吗?爸爸妈妈永远爱你,亲爱的女儿,妈妈愿意喂你!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