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汉的独立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7日 13:51  新浪育儿 wcqdong

  新浪网友:wcqdong

  今天是点点的两周岁生日。仔细看看站在妈妈身边的点点已经是个93公分高的男子汉了。我鼓起腮帮子,使尽全身的力气,“噗——”地吹灭了蛋糕上的所有蜡烛。至此,被淹没在一屋子大人的欢声笑语中的我,可以宣告自己两岁了!回首短短24个月的人生旅程,我的总结乏善可陈。天生好动,好奇心强我天生好动,喜欢一而再再而三地重复尝试感兴趣的东西,比如像玩具汽车是百玩而不腻,像商场的电梯,上上下下几十次也不烦。但凡吸引了注意力的东西,我都会千方百计地抢到手里,摸摸、看看、闻闻、甚至舔舔、尝尝,总之要完全弄明白了它的内外物理构造和原理后,才会决定是对它不屑一顾呢还是占为己有。超级破坏狂受强烈好奇心的驱使,我总是控制不住自己发痒的小手,把那些好玩的不好玩的东西扔一扔、砸一砸、踩一睬、捏一捏、啃一啃,爸爸的百宝工具箱是我最爱的宝贝,可大人们总说危险不让我动,不管怎样逮着机会我就要利用里面的钳子、螺丝刀什么的,修理、拆卸想要研究的东西。汽车玩具拆坏了好多,我把汽车轮用牙咬下来,再用钳子上上,但经常不成功,很烦恼,只好扔一边不管了。不过没关系,妈妈会再给我买新的,虽然后来大人把百宝箱束之高阁,但我还是会趁他们不注意想办法踩椅子、梯子够到它,嘻嘻。渴望自由的灵魂我是独立的个体,天生桀骜不逊的个性不喜欢受束缚,不喜欢听命于人,不耐烦大人循循善诱式的教导,更不愿服从强制行为,我执着的哭泣和行动足以让任何命令黯然失色。我的脾气不好,妈妈总说我太任性了,是一棵长刺的小树苗,需要时常地修剪枝叶,才能茁壮成长。我不管反正我要干的事,任何人都别想阻止。我也有想不明白的地方,为什么要成为大人们希望的那个样呢?天才模仿秀众人公认,我具有超级模仿的能力。大人做什么,我也要做什么。干家务,我会扫地、擦桌子、搬椅子、洗碗、浇花……文体活动,我会唱歌、会跳舞。我会唱有妈的孩子是块宝,我愿意篡改歌词,我喜欢谁就唱有谁的孩子是块宝,我还会唱常常回家看看,但妈妈老教我背什么“鹅鹅鹅”我听不懂,等以后再说吧。两岁的男子汉——点点,不害怕任何挫折、打击和坎坷,世界为我展开一扇精彩的门,我要潇潇洒洒走一回!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