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剃头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7日 13:52  新浪育儿 menuang_cn

  新浪网友:menuang_cn

  最近天气比较热,跟凌逸商量了多次,终于同意理发,地上铺了报纸,凌逸脱光衣服,坐在小凳上,乖乖地,配合默契,尽管发茬落得满身满脸都是,凌逸也只是毫无怨言地自己拿纸巾擦拭,乖得让爸妈感动。

  理了小平头,显得更精神,更可爱了,冲洗清理完,三口都喜气洋洋的。 怎么也没有想到,一会儿没注意,凌逸拿起桌上的电动推子在自己头上铲了两下,满头浓密的头发中间马上出现了两块露头皮的‘不毛之地’,由于平常凌逸也会玩爸爸的电动剃胡器,所以听到电推子的响声时妈妈并没在意,却无论如何也没料到小家伙来这招,待凌逸举着推子往妈妈头上推时,妈妈才见到凌逸的头顶光了两块,象刮的一样‘干净’,看着好气又好笑。 怎么办呢?全剃光一时接受不了,那就出门戴帽子呗。第二天早上起来时,妈妈真希望奇迹出现,凌逸的头发一夜之间能长出来,可是那两块光光的地方依然那么明显地突现在凌逸的头上!令爸妈着急的是凌逸竟然根本不戴帽子,而且跑到园子里招摇,幸好第二天是星期天,可以避免出门,这样凌逸就有一天长头发的时间。 本来期望凌逸愿意戴帽的话尚可以将就遮丑几天,待那两块‘光溜之地’的头发稍长出来时,剃个短短的小平头也可,但凌逸拒绝戴帽,总不能就这样到学校,别无选择,只能剃光了,况且天热了,理光了也凉快。

  想通了马上动手,于是快刀斩乱麻般地爽爽利利、无需任何技巧、爸爸一下、妈妈一推、凌逸一试地理光了,凌逸也过足了自己剃发的瘾,忌无肆惮地拿着电推子在自己头上铲。 出乎意料的是,光头小儿竟然更潇洒、更俊靓、更招人喜爱,上街人见人逗,老师一见惊呼‘WONDERFUL!’。

  不信,你也瞧瞧,很酷呢。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