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善舞的帆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8日 14:35  新浪育儿 雨帆妈妈

  新浪网友:雨帆妈妈

  最近因为家里事情多,又惦记着上网做一些事情,所以每次帆儿看儿童歌舞节目The Wiggles的时候,我都尽量抽时间做自己的事情。美其名曰锻炼帆儿自己玩耍的能力,实际上也同时给自己留些时间和空间。当然这样的时间和空间里是不可能完全地安静的。

  今天早上,我依然按时把电视打开,让帆儿自己去领略欢快的歌舞。而我则躲进了书房,坐在电脑前面整理一些东西。不一会儿,帆儿就跑过来“妈,妈!”地叫我,而且不容分说地将我从书桌前拉开,一路拽着我直奔客厅。我以为是她做了什么坏事,比如打翻了杯子,弄乱了玩具,正打算要目睹战场的凌乱,却发现客厅里干干净净的,帆儿的注意力却在电视屏幕上。这时,节目里正在播放一个非常欢快可爱的舞蹈。再看帆儿正一本正经地跟着跳舞呢。我惊讶地看着帆儿一个动作一个动作,节奏准确地跟着学做舞蹈中的动作,一会儿拍拍腿,一会儿抬抬胳膊,一会儿举起手做敲门状,一会儿又跑过来和我握握手,一会儿把小手放在头顶假装是个小鸡,一会儿又两手乱挥表示在轰赶蜜蜂,最可爱的是每到一节的最后总是跟着舞蹈者非常滑稽地捂着嘴巴咯咯笑着,转个圈儿。那模样真是又好笑,又可爱,还真的透着一些舞蹈天分呢。

  随和,我陪着帆儿一起看节目,竟然发现不知不觉地帆儿已经学会了好几个舞蹈。有《动物之歌》,张牙舞爪的是老虎,蹦蹦跳跳的是袋鼠,胳膊挥动的是猴子,长鼻子的是大象,帆儿都能准确地模仿。还有《可爱的TEDDY小熊》,会两只小手合拢放在一侧的脸旁表示小熊睡觉了,然后再放一个手指在嘴边“噬,噬”地表示安静。诸如此类的舞蹈,帆儿都能从头跳到尾了呢!

  我是如此地惊讶,又如此地欣喜!帆儿对音乐的感悟力是很小的时候就表现出来了。如今看来,帆儿的节奏感强,乐感好。这对于一个孩子的成长来说无疑是大有裨益的。从小在舞蹈,在音乐的氛围里长大,孩子的情操在潜移默化地得到陶冶,性情会随和开朗,会有更敏感的的触角去体会世界,去发现生活的美好!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