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己收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8日 14:36  新浪育儿 影686

  新浪网友:影686

  又到星期六了,只有这个晚上妈妈会让飏飏尽情的玩,而不会在耳边不停地絮叨“该睡觉了”。飏飏尽情地玩着她的过家家,不时给爸妈送上一款美味的佳肴,配上刀叉,服务周到。爸妈吃罢,不忘问问味道如何,好待改进。而这些天妈妈有点受宠若惊了,还在慢慢适应着飏飏给妈妈的自由。 已经十点多了,飏飏自己说睡觉了,也实在是累了。飏飏揉着眼睛,正想拉着妈妈的手去睡觉了。妈妈回头一看,哇,不得了,悠闲角的地板上横七竖八躺满了飏飏的玩具。飏飏总是养成不了自己收拾玩具的习惯,都不知道苦口婆心说了多少遍了,但就是改不了,顶多也是维持那么一两天。妈妈着实是希望飏飏能养成这习惯就好了。 “你累了吧?想睡觉了吧?” “嗯。” “可是飏飏的玩具陪你玩了一个晚上,也累了呢,它们也想睡觉呢,可是它们没找到它们的窝呢,你帮它们找找好不好呀?” “好呀。” 飏飏热情高涨地把玩具分门别类地放回各自的小桶里。收拾得差不多的时候,飏飏说:“妈咪,我好累了。”虽则这么说,可还是快乐地收拾着。最后就剩下两个沙发靠背了,这也让飏飏当玩具了,两张好舒服的床呢。大的靠背,看飏飏拿得费劲,妈妈和飏飏一起喊着“嘿嘿哟”扛回去了。小的靠背,飏飏不要妈妈帮忙呢,她说“我能行”。

  一片狼藉的悠闲角,顿时整洁明快,飏飏唱着歌,拉着妈妈的手睡觉去了。 躺在床上滚来滚去,累了还是有点睡不着,可是这回没让妈妈陪呢,居然放妈妈和几个阿姨聊天去了。妈妈好感动哟。终于妈妈只听到了键盘声,没有了床上滚动的伴奏声了。我的小宝贝终于自己入睡了。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