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幸福盈然在握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8日 14:37  新浪育儿 雨帆妈妈

  新浪网友:雨帆妈妈

  这两天心情格外好,虽然周末的两天忙的团团转,竟然没有时间做晚饭,不得不两天都以快餐打发,但是却忽然感到了生活从未有过的愉悦和惬意。

  从去年夏天开始,帆儿爸爸就在我们的后院自己用砖铺起了一个阳台。即便是冬天,我也常常带着帆儿在阳台上玩耍,晒太阳。常常是帆儿在一旁玩皮球,而我则手握一本钟爱的好书或者杂志,在微寒的风里享受那份闲散的静逸。

  这样的心情近来却被连日的阴雨,和生活中无数的琐事渐渐地冲淡了。日常的忙碌冷淡了曾经的温情,因为忙碌而来的压力更让我在一些孤单的夜里,将落寞和着叹息带进梦里。曾经以为真爱已然走远,被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奔波忘却了,被朝夕相处的熟悉磨平了,剩下的只是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平淡和琐碎。我开始常常在心里安慰自己,生活大概就是这样的,那些曾经缤纷在少女时代的幻想只能属于被尘封的日记而已。

  然而,就在昨天的傍晚,我却被这样平淡的生活深深地感动了!昨天从清晨到午后一直在落雨,空气被淋得湿漉漉的,没有清凉,只有郁闷。连帆儿都失去了往日的欢快劲头,趴在窗口无精打采。为了不使自己的心情影响孩子,我打起精神给帆儿读书,讲故事,但无论我自己还是帆儿都有些三心二意。一个下午就这样过去了。

  晚饭时分,雨停了,厚重的云层悄悄地散开,不再那样沉甸甸地压在心里。被关了一整天的帆儿迫不及待地拍打着门窗,当我将门打开,闻到一股雨后泥土的芬芳时,帆儿已经如出笼的小鸟般朝着院子里的草坪奔去。草坪的绿色衬托着帆儿身上粉红色的毛背心,煞是好看,就仿佛是春天里一朵粉红色的桃花,被露水滋润着,那样诱人地冲我微笑。我也忍不住放下吃了一半的晚饭,深深地呼吸着将自己融入了周遭干干净净的清爽之中。坐在周末刚刚购买的户外凉椅上,看着帆儿在草坪上自得其乐地蹦跳,等待着在外忙碌一天的他的归来,我的心情渐渐地开朗。

  先生回来了,从窗口看见我和女儿,也被这一刻的温柔感染,竟然端着晚饭出来了。我们面对面坐着,聊着今天的天气,聊着他的工作,聊着今年夏天的打算,聊着女儿。我的心仿佛驾云飞上了渐渐合拢的夜空,化作一颗闪烁的星在遥远的地方俯瞰这个瞬间。我看到一家人的和睦,看到了平淡中透出的幸福。这种幸福是悠闲的,在这样一个春天的傍晚显得格外的美丽。

  以前我一直追求着一种田园式的温馨,“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宁静致远。而此刻,我觉得自己的追求实际上早已盈然在握了!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