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筝-树-飞盘-理想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8日 14:58  新浪育儿 ccbjwangying

  新浪网友:ccbjwangying

  这几天,奇琪已经把妈妈送给她的WAWAYAYA的软件玩得很好了,每天都要花好长的时间来看电脑,从上面学会了反义词,知道大的反义词是小,多的反义词是少,在妈妈的努力下,孩子已经能流利地说出了几加几等于十了,看来有进步了。 

  周日晚饭后带着风筝、飞盘来到广场上,天上的风筝多得数不清,我们的那个应该是最简单的一种,一个三角形,下面系着几根彩色的丝带。说来可笑,自从买了风筝,出来放的时候根本都是没风的天气,妈妈只好牵着线跑,希望把风筝放起来,所以,奇琪就固执地认为那就是放风筝,所以小手拿着线轴,执着地向前跑,连身后的风筝都顾不上看一眼。这次,妈妈要让奇琪知道什么是放风筝,经过努力,风筝上天了,越飞越高,妈妈有些心慌,因为对自己的技术实在是心里没底,这不,正想着,风筝突然大头朝下扎了下来,一次,二次,三次,好几次差点扎着人,奶奶说是因为不平衡,就不顾妈妈的反对在彩色的尾巴上系上了一个小手绢,这次再试试吧,成功了,风筝放的好高好高,可是,这回它是螺旋的下降的,在树上绕了几圈又上天了,这次反复几次,妈妈心想,完了,这个风筝肯定要和我们说再见了,奶奶不甘心,努力地想让风筝离开那棵树,可是没办法,这时,远远地看着我们玩的老舅母过来了,二话不说,嗖嗖嗖就爬上了树,动作之灵活令妈妈自叹不如,吓得妈妈马上手扶着树枝,怕她掉下来,奇琪很好奇,说:舅姥,你是猴子吧,再不然怎么会上树呢,我也来试试!说着,就要往上爬,妈妈手忙脚乱地按住了奇琪,费了好大的劲,老舅母居然把风筝解了下来,又灵活地从树上爬了下来,虚惊一场!奇琪又对舅姥佩服得很,非要学爬树,妈妈只好下了命令:以后任何人都不许爬树,以免受伤。 

  比起放风筝来,奇琪玩飞盘的本事可就不行了,上次去玉渊潭玩,在门口给奇琪买了一个飞盘,令妈妈想起了自己小的时候,也有一个绿色的飞盘,所以在给奇琪买飞盘的时候,妈妈想都没想就要了一个绿色的,这里也有妈妈童年的回忆哟。奇琪欢快地跟着飞盘在草地上跳跃着,看着妈妈和奶奶玩得很好,她来凑热闹,可是怎么也掌握不好飞盘的要领,总是从身子后面把飞盘抛出来,竖直地向人飞来,偶尔也能飞对一次,就这样,家里的几员女将轮番上阵,体会童年的乐趣。 

  昨天晚上,奇琪要去和奶奶睡觉,被奶奶拒绝了,孩子很伤心,我的小宝贝是很敏感的,自尊心特强,站在妈妈的房间中间,有一种被伤害了的感觉,不肯上床,眼泪就是眼圈里转,告诉妈妈:奶奶不要我,我不想睡了,就坐在椅子上吧。怎么办呢,妈妈不想强硬地命令奇琪睡觉,就说:宝贝,来,妈妈告诉你一个秘密。奇琪好奇地来了,爬上床,妈妈告诉她,你想不想知道你小时候是怎么睡觉的,你小时候特别小,自己不会吃东西,什么本领也没有,妈妈就把你放在肚子里,替小宝贝吃东西,陪奇琪睡觉,妈妈睡觉的时候,奇琪特别乖,也乖乖地睡觉,就这样,奇琪一天天长大了,妈妈的肚子里再也装不下了,奇琪也有本领了,然后,妈妈就请医生在妈妈的肚子上划了一个口子,奇琪就出来了。奇琪显然很感兴趣,问到:妈妈,那你流血了吗,你不疼吗?妈妈说,疼哪,那也得忍着呀,得让我的小奇琪出来哟。 

  奇琪的情绪显然就好了起来,缠着妈妈问这问那,妈妈问奇琪,宝贝,你长大了想干什么呀?奇琪的回答好让妈妈感动:妈妈,我长大了背你呀,我要上班,去挣钱,然后给你买好多礼物,你想吃什么我就给你买什么,我给你买玩具,买漂亮的衣服,买一个小熊维尼好不好,你要是走不动,我就背着你,好不好,妈妈?  妈妈的小宝贝,你要记住呀,这可是你第一个理想呢!我的四岁的小女儿。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