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波荡漾鲫鱼汤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9日 09:03  新浪育儿 雨婕妈妈

  新浪网友:雨婕妈妈

  微波炉在家庭中使用已很普及了,但大多数时间是用来热饭菜或解冻鱼肉,很少用微波炉来加工菜肴。我问了身边的同事,基本都是这种情况。微波炉的其他功能并未得到充分利用。

  在老妈那,学会了用微波炉加工的鲫鱼豆腐汤。该汤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特别适合孕妇、产妇和儿童食用。其最大优点是特别省事,你若是不信,可以试上一回,保证你还想做第二回、第三回……

  我在这现炒现卖,整理出来献给姐妹们。如哪位妈妈有更好的方法,也请拿出一起交流。

  原料:鲫鱼2条(约500克)、豆腐400克;

  调料:黄酒15克、葱25克、姜10克、精盐10克、鸡精2克、香菜5克、香油2克、胡椒粉;

  做法:

  1、将豆腐切成50x40x5毫米的薄片,用盐水汤渍5分钟沥干待用;

  2、将鲜姜切薄片,葱切6CM长段,香菜切5CM段备用;

  3、鲫鱼去净鳞、鳃和内脏,用清水冲洗干净,沥干水分,将鱼两面各斜片三刀,在每一刀口塞1鲜姜片、抹上黄酒,用盐腌渍10分钟;

  4、取1带盖的瓷汤盆将鱼放入盆内,加入适量清水,淹没鱼面即可,放入葱段姜片,加适量胡椒粉,放入微波炉内盖盖加热20分钟,取出放入豆腐再加热5分钟,取出加香油及香菜即可。

  注:胡椒粉和香菜可根据个人口味,可多可少,甚至不放。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