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女一起过六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9日 11:23  新浪育儿 zap2506

  新浪网友:zap2506

  离六一节还有一段日子的时候,我就在考虑,怎样与女儿一起过个有意义的节日呢。我要送女儿什幺礼物呢?女儿和众多的孩子们一样,每天衣食无忧,书本、玩具堆积如山,她不会象我的童年,为得到一枝彩色的铅笔而欣喜,为得到一件花衣服而天天数日子,渴盼着过年,女儿的心里会渴望什幺呢?

   我一直没有想出个明确的答案,直到收到老师的贺卡。昨天,女儿收到她班主任陈老师的电子贺卡,女儿开心地读了一遍又一遍,卡片上的动画一次又一次播放着,动听的音乐因有了女儿的笑声更加活泼了。

   卡片上,陈老师这样写到:

   “六一快到了,送你什幺礼物好呢?想来想去还是送上我最诚挚的祝福吧。

   愿我亲爱的孩子,生活中的每一天都充满欢笑,快乐,幸福和健康!当然还有我的祝福永远陪伴你。

   儿童节快乐!”

   我忽然明白了,送孩子祝福吧!节日不单纯是礼物的节日,节日更是爱的节日,祝福的节日。教育孩子不单纯是智力教育,而首先应该是爱的教育。

   想起母亲节前夕,我收到了女儿的花和祝福。欣喜之余,我提醒女儿:“你想一下,还有谁要过这个节日呢?”女儿想都没想,脱口而出:“还有姥姥和奶奶,她们是爸爸、妈妈的母亲。”我说:“很好,我的乖宝贝,还有呢?”女儿回答:“天下所有的妈妈。还有我的陈老师,她很像妈妈,很漂亮,可是她还没有结婚呢。”我告诉女儿:“老师像妈妈,老师也有自己的妈妈呀,她们都应该过这个节日呢。”

   于是,我和女儿一起,过了这样的母亲节:给远方的姥姥打电话,把祝福和开心送进她的耳朵里;提上一盒大蛋糕,连同女儿替我们画的色彩斑斓的贺卡,一起送给奶奶,把甜蜜、快乐送进她的心里;女儿在电脑上精心选着贺卡,在祝词的最上面输入:我的老师像妈妈!我在后面加上了一句:把祝福也送给老师的妈妈,祝她母亲节快乐!我们要把同样的快乐送给勤勤恳恳的老师和她的家人。

   电话里,我听得出母亲的快乐,母亲就是那么容易知足,仅仅一声问候、一声祝福,她便感觉幸福在怀,我能理解母亲的情怀,因为我也在做母亲。女儿清脆的问候会让母亲欣慰、知足。

   婆婆手上捧着女儿画的贺卡,脸上的皱纹舒展着,虽然上面几个简单的字她也认不全,但幸福和入口的蛋糕一样,溢满心间。

   陈老师收到了女儿的祝福,虽然当时只看到了主题,电脑坏了,打不开卡片,但老师说:“你的祝福我已全部收下,谢谢!”也许这是老师过的第一个母亲节,虽然她没有自己的孩子,但她每天付出的爱心和辛苦的努力,点点滴滴,都写在孩子们成长的路上。借小小卡片,让老师知道,你的爱心如阳光雨露,伴着孩子成长,孩子的回报是一张卡片,一个天真的微笑,但蕴藏在心的,还有深深的祝福!

   孩子在爱的包容中甜蜜地成长着,这爱来自父母、长辈、老师,和所有关心孩子的人们。教会孩子语言和数数是简单的,不必太多的时间,但教孩子学会爱,却需要一生一世的时间。让孩子们在接受爱的同时,也学会去关爱一切爱他们的人。这就是教育,这就是节日带给我的收获。

   六一要到了,这是孩子们的节日,不分地域,不分种族。但我希望是不分年龄的节日,只要你童心未泯,也与孩子一起快乐的过节吧!节日属于孩子们,节日的快乐属于所有关爱孩子成长的亲人们、朋友们!

   我知道六一节的答案了,我会揽着女儿,给她一个甜蜜的吻:“妈妈永远爱你,我的宝贝!”当然,还有小小的礼物,就是两把水枪,那是女儿在超市商品快报上圈出的重点,我要和女儿一起打水仗,一起度过开心的节日!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