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六一的周末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9日 11:35  新浪育儿 lr54

  新浪网友:lr54

  因为爸爸出差,这个周末妈妈独自带林林玩。周日正好是“六一”节,妈妈已经约好了许多网友妈妈带上宝宝去龙泉一农家摘枇杷,妈妈想:这样为林林庆祝六一也是别有一番风趣吧。

  周六清晨林林醒了个大早,妈妈把林林收拾完毕后,就带上那套玩沙工具,牵着林林的小手出了门。林林很开心地随妈妈坐上三轮车,一路张望着来到了新家所在的小区。因为已经交房有些住户已开始装修,小区停车场的空地上堆着一堆沙子,前晚洒了点小雨,那湿润的沙子正好玩呢。

  妈妈取出那套五颜六色的工具,林林先拿了一把铲子,兴趣勃勃地玩起来。妈妈教他把沙子铲到小桶里,教他把沙子填到小鱼、小鸭和小飞机的模具里,压紧再翻过来,立刻就有一个沙子小模型出现了。林林很惊异地看着妈妈变出那些东西,也忍不住要亲自动手试试。但小手不稳,把模具拿开时,沙子就有些散了。

  妈妈捡了几块砖垒起来让林林坐着玩,在旁边不远处妈妈也坐了下来。看着林林独自玩着沙子,清新的空气里清凉的风微微拂面,妈妈心里倍感轻松和惬意。妈妈抽空打了几个电话,林林时不时地抬头看看妈妈,然后很放心地再低头自己玩。有妈妈在身边,林林总是很安心的。

  中午回家时,妈妈去超市买湿纸巾,以备第二天外出时用。结果眼尖的林林一眼看到一种装有各色彩球糖果的塑料小车,就非缠着妈妈买不可。妈妈想快过六一了,儿子喜欢就算是礼物吧。林林欢天喜地地抱着小车离开了超市。

  中午吃过饭,干爹干妈给林林送来一辆迷彩遥控越野车。林林看到满地跑的小汽车,既开心又有一丁点害怕,高兴得咯咯笑起来,还发出一两声惊叫。看到干儿子开心的笑脸,干爹干妈心里一定很欣慰吧。

  妈妈为第二天的郊游做好了准备,从林林的衣物、零食和必需品等,甚至妈妈第二天七点就起来了,匆匆洗漱吃完饭等林林醒来。也许是天气凉快的缘故,林林一直睡到八点才醒,距离约好的时间只有半小时了。谁知这时天公不作美,竟然涮涮地下起了雨来,而且还不小呢。妈妈打电话给朵妈,朵妈说推迟聚会时间至10点。

  可是这雨下起来就再没有停的意思了,妈妈心里充满了遗憾,本该给林林一个愉快的“六一”节的,都是这场雨闹的。这时大伯打电话说要回来,尽管晨妈和朵妈都打电话约我们去(已经改为室内聚会了),我却不好再带林林出去了,何况外面还下着雨呢。

  于是林林和奕奕姐姐在家里度过了自己的节日。两人玩得很开心,疯得一身大汗淋漓。半夜林林在睡梦里又叫又闹的。

  唉,这个下雨的“六一”!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