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丑小鸭的芳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0日 08:23   楼兰9866

  新浪网友:楼兰9866

  

  

我的“丑小鸭”

  知道我要做妈妈的第一感觉,就是我有儿子了。之后,这种感觉在我开始喜欢吃肉,喜欢吃酸,胎动早,胎音强,出怀明显的表现里,越来越强烈。不仅我这样认为,我的家人、朋友都这样认为。

  有儿子的感觉是幸福的,幸福里还有些骄傲,谁说女人不重男轻女呢?

  为了给儿子进行胎教,我给未来的他取了个胎名童童,我常常和儿子说:童童,天亮了,你该起床了,妈妈要迟到了;童童,我们到家了,妈妈给你开门;童童,这是你爸爸,他的手在抚摩你,你感觉到了吗;这是西瓜味道,这是草莓的味道;童童,乖宝,我们该睡觉了,你是听故事呢?还是听妈妈唱歌?就这样,我们在期待和幸福里,渡过了一天又一天,我已深深地爱了他——我未来的儿子童童。

  童童五个孕月的时候,我和他爸一起去了医院,想做个B超,看看孩子的发育情况,结果发现我的宝宝是个女孩,而且是个健康的女孩。什么?我的宝贝儿子原来是个“丑小鸭”!我有些难以相信,不能接受。道是老公坚定的说:女孩子有什么不好?是什么样的孩子,都是我们的孩子,再说B超也有不准的时候。是啊,B超也有不准的时候,这样的例子可不少呢,我坚信:他是儿子!别人都说说妈妈的感觉才是最准的呢!

  又过了五个胎月,一声清脆而响亮的哭声,打动了我、感染了我。泪眼朦胧中,我似乎没有听清护士在说:恭喜你,是个千金。那一刻孩子的性别问题,早已被做妈妈的幸福感掩没了,是男孩、是女孩我都会欣喜流泪的,因为我是妈妈了!

  孩子的胎名不能用了,因为童童是个标准的男孩名字,爷爷、奶奶又忌讳童是“童子”之意,用于女孩名是大忌。可我又认为:我叫童童都十个月了,不仅我顺口了,恐怕孩子也早已习惯了。她来到我们家,一切都是新的,一切又都是那么的陌生,要换掉她唯一熟悉的名字,我实在不忍心。可公公、婆婆的意见也不能不考虑,看着初生的乖宝宝,我禁不住有些想哭。

  又是老公圆的场:老婆,你看这样好不好啊?我们依然叫孩子tongtong,只是把“童”改成“彤”,彤是太阳升起的意思,你的名字有红,你们娘俩就象一轮红彤彤的太阳照耀着我的生命。寓意宝宝是你生命的延续,和我们的太阳和希望。老公,你怎么不早说呢?眼泪已挂满我娇嗔的脸儿。打那儿,“丑小鸭”的小名就叫彤彤了。

  在北方,给孩子取大名,是件很重要的事,一般由德高望重的长辈取。所以彤彤的大名不在我的考虑范围之内。彤彤是方字辈的,爷爷早翻了书,查了笔画,姓加辈后面是四画的字最佳。爷爷是个开明的人,没有自己给他的孙女取名字,只是制定了“政策”,叫我们去办。

  四画的字不多,好听的更少。我翻了两天字典,也下不了决心,于是,又把重担推到了老公身上。老公指着我找的喜欢的四画字,然后手指停在了心字上说:孩子是我们的心肝,就叫方心吧!

  方心?

  好!

  方心芳心,这个名字又慧又美又好听,我赞同道。

  一波三折后,我们的“丑小鸭”,终于有了自己的芳名。其实名字只是个记号,可名字的故事和来历,却是孩子第一笔财富,是父母的希望、寄托和祝愿,那个做父母的不希望孩子名如其人,人如其名呢?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美名传天下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