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立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0日 08:38  新浪育儿 michelle03250120

  新浪网友:michelle03250120

  记女儿断奶的日子

  第一天

  June 09, 2003星期一

  一岁两个月零十五天

  本打算一直喂奶至孩子两岁的,可是,雨娃娃刚刚七个月的时候,我不幸被妇科炎症找上了门,起初,小腹隐隐的痛,我忍,这么好的奶水,不能不喂宝宝啊,妈妈舍不得啊!这一坚持就是七个月。

  从昨天开始,小腹就疼得直不起腰,我怕了,急忙去医院,坏了,病耽误了,改慢性的了,必须吃药,而且那药还是哺乳期妇女不能用的,算了,断了吧,毕竟一岁两个月的孩子啦!

  我认认真真地拉过女儿到我的面前,郑重的说:“宝宝长大了,是个懂事的好孩子,你知道吗?妈妈生病了,妈妈的奶坏了,宝宝不能吃了,一吃妈妈就疼……”说着,假装很疼的样子,我的样子让雨娃娃很吃惊,她思忖着,然后摇摇头,“不!”小手摆摆,我认为她听懂了我的话,她答应我了,不吃奶了。

  整整一下午我吃了药,躺在床上休息,门关着,渐渐我睡着了。好象有人在敲门,我竖起耳朵听,是女儿在敲,接着是姥姥的声音,妈妈上班了,不在家。“在!”又是执着的敲门声,然后听到女儿会响的小鞋子渐渐走远的声音,我叹了口气,毕竟是一岁的孩子,很容易骗。咯吱、咯吱……又是小鞋子走近的声音,到了我的房门口,叭嗒一声,什么东西摔在地上,“妈妈,鞋。”我的眼泪刷地涌出,她知道我的鞋子在,妈妈在家!但是妈妈为什么不开门呢?我真想马上冲出去,揽我的孩子入怀,但一阵沉重的痛再次使我蜷起身体,身体的痛,心里的痛狠狠地烧灼着我。

  门口没声了,姥姥抱孩子出门的声音,我亲爱的妈妈最懂我的心。我又睡了。

  很快到了晚上,这是最最要命的晚上,每每的晚上,应该是我们母女最亲密的时刻,我们相拥着,相望着,她用那柔软的小嘴温柔的吸着我的奶,一只手搂着我的腰,另一只轻轻的抱住我的乳房,我的心总是酥酥的,满眼的享受和满足。可是今天,为了断奶,我们竟不能见面!

  洗过澡后,我躲在门外,屋里马上传来了哭声,安静了一天的雨娃娃再也忍不住了,“妈妈,妈妈……”妈妈上班了,妈妈病了,姥姥安慰着,“不!”哭声猛烈起来,夹杂着含混不清地“妈妈妈妈”,“宝宝乖,姥姥给奶吃,妈妈病了,不能喂奶了,宝宝以后要用奶瓶吃奶,你尝尝,和妈妈的奶一个样啊!”“不!”断然拒绝,随即传来更猛烈的哭声,门外的我几乎在颤抖,奶哗哗地流,湿了我的整个衣衫,我任奶水在流,任衣服在湿,我的心飘悠悠,飘进屋里,围绕着我嚎啕大哭的女儿,安慰她,抚摸她。哭声已经几近沙哑,妈妈我已经不会流泪,呆呆地站在门外,仿佛在赎罪,我后悔为什么不保护好自己的身体,为什么做了妈妈还会生病!?将近十点钟了,那撕心裂肺的哭声丝毫没有减弱,但早已沙哑了,这时门开了,是姥爷出来热奶,我已不会躲避,把个呆呆的我几乎全部呈现在门口,雨娃娃登时愣住了,哭声变成了哽咽,双手用力扑向我,几乎要挣脱姥姥的手,“妈——妈——抱,吃!”我完全崩溃了,从姥姥手中夺过我的女儿,我们拥抱着,女儿不再哭,她用力地搂着我的脖子,把小脑袋贴在我的脸上,我的泪水流下来,但我不能哭,我已经吃了药,我的奶已经不健康!雨娃娃身体向下滑,双手摸向我的双乳,小嘴儿也凑上来,轻轻地贴了贴,我柔声说:“妈妈病了,奶坏了,不能吃了。”她抬头看看我,摆摆手,“不,不。”她还记得,随后还是那样搂着我,我向满头大汗的家人摆摆手,他们退去,灯光暗下来,整个房间就剩下我们两个。女儿累了,她居然满足地闭上了眼睛,我把奶瓶凑上去,小嘴儿用力地猛吸起来,我惊讶地张大了嘴巴。这就是母亲的力量,她只是要我抱,要我给她安全感,我居然还躲着。一会儿功夫,150ML的奶全部喝光,雨娃娃也熟熟地睡着了。

  我轻轻地把她放在小床上,悄悄退出房间。

  半夜,我被隔壁的哭声惊醒,我腾地坐起,12点钟,我知道我的耳朵一直醒着。赤脚来到女儿房间,姥姥姥爷早就抱起了女儿,女儿是在睡梦中还觉得委屈,哭醒了,她看到我,再次指指嘴,妈妈,吃。我走过去,抱着女儿,轻轻摇摇,讲起她平常最爱听的点点上幼儿园的故事,女儿闭上眼睛,吃着大拇指,不安地来回动,我坐坐,走走,走走,坐坐,时针渐渐指向两点,终于小手划出了小嘴,她睡着了。临时决定,我和老公还是陪宝宝睡,让姥姥姥爷好好休息一下,他们太累了。

  凌晨5点,我再次被雨娃娃吵醒,她睁大眼睛看着我,好象是看我慢慢醒来,我知道她幸福地看到了我,就不愿再睡了。爸爸为她冲了一瓶奶,

  第二天就这么早的开始了。

  第二天

  June 10, 2003,星期二

  一岁两个月零十六天

  我感觉身体好些,去上班了,因为我在家,对断奶没好处。

  白天,奶水涨得不得了,挤掉些,扔了。

  下班回来,女儿已经睡着了,听姥姥说,雨娃娃一天都很乖,吃了两次奶,每次200毫升。今晚,还是姥姥姥爷陪女儿睡。

  又是一个阴沉的清晨,自从有了女儿以后,我第一次睡了一次整觉,竟一直睡到六点,听听动静,有声音,女儿已经起床,走过来看看,她正和姥姥一起叠被子呢。见到我,竟然自顾自的转过头去,我的心异样地一动,再不平静,不顾姥姥的警告,抱起女儿使劲儿亲亲脸蛋儿,像煮鸡蛋一样光滑,我觉得有些陌生了。

  第三天

  June 11, 2003 ,星期三

  一岁两个月零十七天

  有了昨天的好现象,我以为断奶可以结束了。刚下班就和雨娃娃玩到了一块,她和我亲亲的,腻腻的,仿佛是那奶时刻在牵着我们,我们都想提及,但都不敢提起。

  到了九点钟,该洗澡了,照例是姥姥和爸爸去,可是怎么也不能把小家伙从我身边拉走,她是在哭声中洗完澡的。这次的哭比第一天还厉害,终于在强烈的哭声中睡去。姥姥走出来,对着目瞪口呆的小妈妈我大发雷霆,:“看看孩子哭的,嗓子都哑了,让你下班回来不要见她,你偏不听,就知道玩儿,孩子心里多难受啊!”说着,眼圈儿都红了,我呢,讪讪地,不知如何是好,在这次断奶中,我好象真的像个什么也不懂,什么也不做的小姑娘,我变得不知所措起来。

  第四天

  June 12, 2003,星期四

  一岁两个月零十八天

  接受了教训,隔离,这个在非常时期最常见到的词,用在了这里。

  相安无事,她很快睡着了。

  清晨,起得很早,姥姥带着下楼去了,我趁机悻悻地离家上班。

  是不是断奶成功了呢?奶就这样断了吗?我的乳房还在涨,女儿已经不再需要她们了。

  June 16, 2003星期一

  一岁两个月零二十二天

  经过了五天的艰苦隔离,断奶初见成效,雨娃娃已经可以没有我的陪伴抱着奶瓶睡觉了,吃饭也比以前多。但是副作用很多,女儿更加粘人,她像一个小警察,时刻跟在我的身后,我去哪儿,她跟到哪儿,还拉着我的手,生怕我一转眼又消失。这个周末,这块小黏糕几乎贴在我的身上,怎么甩也甩不掉。甚至她这两天睡觉都不规则,就怕我又突然走开。雨娃娃胆子仿佛又小了些,更加不愿意和其他小朋友们玩儿,我由着她。

  听姥姥讲,她迷恋我都到了睹物思人的地步,看到我的衣服就抱着,又闻又啃半天,有时甚至抱着我的衣服每个房间去找我,还妈妈妈妈地叫,看了都让人难受,心疼得想哭,想晕倒。

  我也不知道这样的断奶方法对不对?!反正奶是不吃了,但是我们两个都痛苦到极点,有没有更好的方法呢??

  唉!我从心底深处长叹!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亲亲我的宝贝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