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头疼的吃饭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0日 14:23  新浪育儿 雨帆妈妈

  新浪网友:雨帆妈妈

  帆儿最近开始贪玩,不好好吃饭,这让我十分头疼。尤其是每天的午饭,无论给她做什幺,端到嘴边,小家伙都会大摇其头,然后把小嘴巴闭的紧紧的,无论你软硬兼施,无论你循循善诱,无论你苦口婆心,无论你甜言蜜语,总之是不为所动。却只对一些被帆爸称作“贫民食品”的东西感兴趣,比如煮玉米,炒土豆丝,酸辣菜瓜等等情有独钟。可是这些东西的营养成分却远远不够正在长身体的帆儿所需啊。每天到了午饭的时候,看着帆儿那一幅倔强地,不听话的模样,我就忍不住会生气,平时的好脾气都被这个难缠的小东西磨的不见踪影。

  虽然帆儿的午饭令我头疼,但还是坚持每天中午给她蒸一碗嫩嫩的鸡蛋羹。今天中午也不例外,当我捧着香喷喷的鸡蛋羹,堆起一脸最温柔的笑容走向帆儿的时候,帆儿却好像如临大敌般迅速逃之夭夭。和我玩起了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在又一番拉锯战后,我终于失去了耐心,真的动了肝火。似乎根本没有经过思考,我就决定要教训一下不听话的孩子。于是,我放下手里的小碗,捉住仓皇逃窜的帆儿,将她放倒在沙发上,在小PP上比较用力地打了几下。帆儿一定是意识到了我的生气和愤怒,裂开嘴巴哭了起来。我不许先生去安慰她,让她自己去哭,并告诉她如果不好好吃饭,今天就不能看电视,也不能出去玩。说完,就将正在放映儿童节目的电视关掉。我和先生都离开了客厅,留下帆儿一个人在哭着。我恨着心肠不去理睬她,要让知道贪玩不吃饭的后果只能是这样。

  果然,过了一会儿帆儿的哭声低了。我再次拿着鸡蛋羹去喂她。这一次帆儿很乖,自己坐在沙发上。我给她擦干眼泪,先用很温和的语气告诉她,吃饭的时候不能玩,要好好吃饭才能长的健康漂亮。也只有吃了饭,爸爸妈妈才更喜欢,会带她出去玩。等帆儿的情绪平复了,露出了惯有的可爱的微笑,我顺势将鸡蛋羹递到她嘴边。这一回帆儿真的听话了,乖乖地张开嘴巴,一口一口地吃完了一碗,最后还自己抱起小碗将汤也喝了个干净。而我也总算是舒了一口气。

  有些孩子从小就不好好吃饭,但帆儿不是这样。帆儿的吃饭问题在她小的时候从不曾困扰过我,所以,帆儿才会很结实,胖嘟嘟。但现在孩子慢慢长大了,贪玩而拒绝吃饭,这个习惯就必须及时地纠正才好。像今天这样教训她还是第一次,我更希望是最后一次。今天的晚饭,帆儿就比平时听话了,自己坐在餐椅里,很快就吃完了一顿饭,

  可怜天下父母心啊!孩子的每一顿饭,每一次睡眠都是父母心血的凝聚,希望我的帆儿从此能够懂得妈妈的苦心吧,不要再让妈妈面对你的顽皮如此无可奈何。你要知道,当你哭泣的时候,妈妈的心也在流泪啊。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