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个月的辰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0日 14:25  新浪育儿 07253672

  新浪网友:07253672

  今天辰辰整十个月了,第十个月的辰辰更加惹人喜爱。在这一个月中,她所表现出来的各方面的进步,都是我们始料未及的。 

  首先说学爬。由于穿棉衣的缘故吧,辰辰学爬比较晚。但是,一旦开始了爬,不到两天就好像掌握了爬的各方面要领,当她发现了她所喜欢的玩具时,就会箭一般爬过去。那姿势像游泳池中蛙泳健将在拼博,又像沙场上的战士在匍匐前进。玩具到手后,她会骨碌坐起来。看到新的目标,接着又爬过去。 

  再说学“走”。比如当她爬到她的小床里(她小床的一侧和大床相连),她会伸手扶着床帮站起来,摇啊,晃啊,拍啊,有时能沿着床帮晃晃悠悠从这头走到那头,好像杂技演员,我们戏称她会走了。 

  学表演。辰辰的模仿力很强,大人教她,她一定会非常专心地目不转睛的看着你。等你表演完,他就会按着你的样子去做。如果再连续重复几次,她就学会了。比如再见、谢谢、抖抖飞、点点头、摇摇头、晃晃、打哇哇等等,她现在做的都很好。 

  学说话。辰辰首先会叫“爸爸”,开始是无意识说出的。当她叫爸爸时,她爸爸就答应,几次后,聪明的她知道谁是爸爸了,后来看见爸爸就喊,看见她爸爸的照片也说爸爸,爸爸的定义在她心里是很明确了。现在我们有意教她学说话,对于发音之类的单音词,她学的都很像。我估计辰辰很快就会说些简单话了。 

  记忆力。现在,家中的彩电、空调、……、字画上字、图片上的图形、她的小鼻子、小耳朵、小脚丫等,只要你说出来,她的小手指头就会指向那里。这是由于平时我们常给她介绍,也表现了她较强的记忆力。 

  活拨可爱的小辰辰有时会被我们大人逗得哈哈大笑。也有时被我们惹得哇哇直哭。她懂得我们怎样是和她藏猫猫,怎样是逗她玩。当她高兴我们做什么,不同意我们做什么时,我们大人都会在她那表情丰富的小脸上看得出来。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