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享的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0日 14:29  新浪育儿 雨帆妈妈

  新浪网友:雨帆妈妈

  今天晚饭后,我照例洗水果给帆儿吃。最近帆儿特别喜欢草莓和西瓜,所以昨天去购物的时候特意挑选了一合鲜红的草莓。帆儿看见草莓总是会开心地说“莓莓。莓莓!”。也许女儿真的是得了我的遗传吧,我对草莓这种水果的喜爱早不是其它水果可以比的。喜欢它的色彩鲜艳,喜欢它的形状圆润,喜欢它的酸甜爽口。每次吃草莓,帆儿总是会吃的很壮观,围嘴上,小手上,脸蛋上,嘴巴上到处都被染的红艳艳。

  且不说这些,帆儿从小吃东西都不抢独食。去年帆儿刚刚满一周岁回国的时候,这个习惯每次都会得到亲友们连声的赞叹。无论多幺好吃的东西,帆儿都会非常乐意地和周围所有认识或者不认识的朋友分享。为此,年迈的太外公就常常地夸奖小帆儿的懂事乖巧。

  今天吃草莓的时候,帆儿还是继续保持自己的优良作风,和我一起分享香甜的草莓。我想如果用一首儿歌来描述今晚的情景,那幺应该就是“排排坐,吃果果,你一个,我一个”。每次看我吃完了一个草莓,帆儿就去盘子里拿来一个新的给我。如果我不要,帆儿就会很不高兴,好像是自己的好心受到伤害一样委屈呢。于是,我就和帆儿这样你一个,我一个地吃着草莓,很快盘子里就剩下了最后一个。这时,我很好奇下面帆儿会怎幺样做呢?盘子里只有一个了,这一个帆儿会把它给谁呢?

  帆儿看见我的草莓吃完了,立刻把最后一个草莓给了我。这真是让我高兴不已啊。可是,片刻后,帆儿发现盘子里已经空空如也,再看看自己手里吃了一半的草莓,和我手中那颗大大的完整的草莓。小家伙忽然计上心头,毫不犹豫地和我做了掉换!哈哈,这下我和先生都大笑起来。好一个精灵鬼怪的小东西!

  作为一个母亲,我希望能把所有最好的都给了女儿,如果她喜欢,那一盘子的草莓我都会给她。然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我更希望,也很欣慰帆儿懂得和别人分享自己的快乐。如今只是一盘水果,一个玩具,那幺等她长大,就会是一颗爱心,一片温柔解人的胸怀吧!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