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满一岁两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0日 14:36  新浪育儿 rong73man

  新浪网友:rong73man

  早上醒来,我躺在床上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四周看看,快,趁爷爷奶奶不在,赶紧自由活动一番。骨碌一个翻身,随即溜下床来。我奶奶怕我摔到,特地让我跟她睡没放床垫的床,就那点高度,嗨,在小满我眼里还不是小菜一碟!高兴时就自己爬上床去打几个滚。奶奶可胆小,老以为我还是吃奶的娃儿,每一次都被我的惊险动作吓得半死,连连直喊小祖宗!就说有回在一楼玩吧,我趁他们不注意就自己过去用手抓住栏杆努力要爬上楼梯,我要学会站着爬楼梯耶。可奶奶一下子就发现了,赶快一溜小跑抓住我,马上剥夺了我锻炼的好机会,还大呼小叫的。由她这样严格管制,我看迟早我要变成一个小姑娘的。

  你们也不要小看我才一岁两个月哦,我在家可没白吃饭,每天都有工作的。你看,你看,那只母鸡不又在“咯咯咯~~”叫么,它下蛋了!不跟你们聊了,我要工作了——捡鸡蛋。当然了,爷爷是我的助理先生。助理是干什么的?当然是协助我工作的啦。他要保证鸡不啄我,还要保证鸡蛋被我捡到手,更要保证鸡蛋能完好的交到奶奶手里,而且整个过程还要保证我不能摔跤。说实话,助理的工作不太好做哦,万一有个什么闪失,挨骂的可不是“主管”我。嘿嘿。到时我就会在奶奶那儿哭诉,责任全在助理协助不力!炒鱿鱼,小心!我还会在一旁看着爷爷偷笑。

  现在我还不会说国语,可我有更高难度的学问呢——我的语言目前还没有一个人能全部翻译的。什么博士、硕士,我看“条件不符者勿试”!呵呵!于是我就感叹这个世界专业人才严重缺乏呀。所以每每碰到我有要求,只能劳我手脚并用,拉着大人去往目的地,又是指,又是嚷,得到之后乐颠颠而去。

  基于我的表现极佳,我妈妈想早早地把我送去托儿所,让我早点进到革命的大熔炉里去,她一直相信“钢铁开始就是这样炼成的”。不过她也只是表面硬,我看她心里也不怎么舍得,犹豫着呢。也好,让我还在外面野一段时间吧。

  今天我一岁两个月整啦,过了这个暑假,我得真上托儿所了,妈妈说那是最后极限。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