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忧心如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0日 14:45  新浪育儿 floraayu0607

  新浪网友:floraayu0607

  昨天早晨5:30就起床了,上、下午各睡了一觉,下午起床后就吵着要去玩蹦蹦床,就带阿雨去儿童乐园玩。非常喜欢玩蹦蹦床,不过今天也玩了一些其它的,比如爬滑梯,钻障碍和扔彩球,差不多一个小时后,雨爸下班来了,因为只让一个家长陪伴,所以我就出来了。当时里面就他们俩,雨爸就自己上蹦蹦床和阿雨一起跳,阿雨还不会双脚离地那样子跳高。里面是针对孩子设计的,非常非常安全,我看着他们玩的还好,就随便在联华逛逛,也就5分钟的功夫,突然听到阿雨大声哭了,我从距离200米左右处飞速跑过去,雨爸抱着他在询问“怎么了?”站在网外,离他们10米的距离吧,我心焦的质问雨爸:“怎么了?”感到事态有些严重,因为阿雨摔倒一般不哭,即使哭也是抱起来马上就停止。雨爸说:“我双手拉着他蹦时他后退了2步,可能伤腿了。”阿雨大声的哭,雨爸抬着他的右腿翻来覆去的看,我着急的说:“没崴脚吧?来,宝贝到妈妈这儿来,妈妈抱。”心想如果能自己走过来肯定没事。可是阿雨眼睛看着我想走过来,但是雨爸放下他时他却不能站立,双腿发软。我头立马蒙了,心也缩成一团。阿雨因为不能站立哭声也更大了。

  雨爸重新抱起他放到自己腿上,继续查看阿雨的腿,我命令他:“快把他抱出来吧,这样子也不能继续玩了。”雨爸就把他抱了出来,我接过来阿雨,哭了几声就停止了,把他的短裤脱下来前后左右查看了一下他的腿,没有发现突出和红肿的异常情况。把他的注意力转移到旁边那种救生圈样子的钓鱼池,阿雨破涕为笑:“看鱼去。”我把他放下来想让他自己走过去,阿雨高兴的走了2步,然后想变为跑(平时一般都是小跑),结果腿一软摔倒了,当时我就觉得自己的心脏又被压上一块石头。赶紧扶起来牵住他的手,鼓励他:“慢慢走,妈妈领着你。”很近的距离,15米左右吧,倒是走了过去。心里非常紧张,和雨爸商量:“还需要去医院查一下吗?”雨爸很悲伤后悔的样子,犹豫了一下回答:“应该没事,自己还能走。”阿雨已经没事一样,拿起鱼杆开始玩了,看他站的很好,也没有表现出丝毫痛苦的样子,也就默许了不去医院。

  问阿雨“腿疼吗?”回答就是“不疼”又玩了大概半小时,能自己独走但是还是不能跑,一有跑的动作就看到他的右腿打弯发软想摔倒,因为我一直非常紧张的观察着,所以每次都及时扶住他。

  回家是抱着上楼的,回到家里,能自己爬上床,自己跨进澡盆洗澡,睡前我给他按摩双腿,他以为我和他闹着玩,咯咯的笑。晚上睡觉也和平时一样,没有闹,睡眠很好。可是我的心一直悬着,盼望阿雨醒来又能活蹦乱跳了。

  但是今天还是不能跑,自己能走不近的路程,可是每次有跑的动作时还是右腿打弯发软,然后自己马上站稳,再继续慢慢走,因为他总是想跑,所以就走走停停的,有2次看到我在看着他,就慢慢走过来扑进我怀里,让我心疼死了,心里的石头越压越高。问了两次:“腿疼吗?”都毫不犹豫就回答:“不疼。”上午睡了近3个小时,下午又吵着要去玩蹦蹦床,但是看到他依然不能正常跑,就说:“你现在还不能跑快呢,腿好了再去吧。”结果他也没再坚持,就去玩沙子石子,然后去逛了一会超市。晚上6:30就睡了。

  也就是说,今天除了还是不能象以前一样跑以外,其它一切正常,爬高下低也很灵活,出去玩时还自己下了3层楼,精神也好,吃饭喝水和平时一样多,睡前还躺在床上把腿抬高放低摔着玩。可是为什幺跑的时候腿就变得无力了呢?难道因为摔着以后当时疼的厉害而有了恐惧了吗?不像啊。或者韧带肌肉拉伤之类的?上网询问了一下,好几人回答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不过也说没事,可能是肌肉或者软组织受伤,应该很快恢复。

  还是非常担心,希望明天的阿雨恢复正常的活蹦乱跳,还是一路小跑着走路!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