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亲节的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3日 14:20  新浪育儿 雨帆妈妈

  新浪网友:雨帆妈妈

  昨天是母亲节,匆匆忙忙地就过去了。今天回头想想,竟然发现自己得到了一个非常珍贵的礼物的,差点儿就被自己稀里糊涂地忽视了呢。

  昨天下午做晚饭的时候,我正一个人心烦,为着这样一个周末却被风雨天气闷在屋子里,为着先生整日忙碌,没有闲暇来享受一家三口的温馨之乐,为着柴米油盐的烦琐,为着帆儿成长带来的诸般烦恼,总之,当时的心情是沮丧而疲倦的。帆儿自己在客厅里看着电视,每天这个时候我都不得不把电视打开,以便能让帆儿安静地自己呆一会儿,我好尽快地准备晚餐,也就为了能够吸引帆儿的注意力,我特意把每天她最喜欢的儿童节目录下来,放给她看。客厅里传来The Wiggles的欢快的音乐声,我知道帆儿一定正和着乐曲起舞呢。

  正当我手忙脚乱地在炉台边忙着,帆儿蹦跳着跑了过来,我一听见她的脚步声,不由自主地皱皱眉头,不知道小东西又来要求什么。可是,帆儿却并没有向往常那样,又拉又拽地缠着我,竟然出乎意料地从后面抱住我的双腿,我能够很清楚地感受到两只小手臂上使了使劲,然后,帆儿就转身跑开了,继续去看电视。我不由愣了一下,好奇地放下手里的活儿,去看看帆儿在干什么。这一看,真的让我由一次被孩子感动了。原来,电视节目里正在播放一个温馨动人的MTV,画面上的孩子们互相友爱的拥抱着。帆儿竟然是看到这一幕后,跑来送给我一个拥抱的啊!

  我真的感动了,半天无语,看着我那可爱的小女儿白净细嫩,泛着微红的脸颊,所有的不快和抱怨都烟消云散在孩子纯净的双眸中。我由衷地觉得做妈妈真幸福!生活真好!

  今天再想那短暂的镜头,忽然觉得那个小小的,温暖的拥抱就是20个月的女儿送给我的最好的母亲节的礼物!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