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生在左胳膊的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3日 14:48  新浪育儿 hongting198632

  新浪网友:hongting198632

  昨晚给我们的曼妮宝宝洗澡,发现她出生时在左胳膊上注射疫苗的地方疙瘩越来越大,而且中心软黄,应该是已经化脓了。婷子看在眼里痛在心里,自己不敢触摸也不让我触摸,我记得曼妮第二次打针时很坚强,当时并没有大哭。洗完澡后我用棉签蘸上医用酒精在疙瘩表面轻轻擦拭,那个疙瘩竟然破了,冒出大滴黄绿色的脓水,我用了四根棉签才将脓血挤干净,根根都沾满了脓血,只有这样她才能快点康复啊,以至于后来曼妮的小胳膊上留下了一个可以容下米粒的大洞,整个过程小曼妮一声不吭,目不转睛地盯着妈妈看,连她的外公外婆也为她的坚强大感惊奇呢!今天再看她的伤口,那个小洞已经结痂,非常时期时期我们根本不敢到医院去,又没有人可以咨询,只有靠她的免疫力自己愈合了,她的伤口周围已不再红肿,我也不用担心今天不方便给她洗澡了。

  说来也怪,在它的右胳膊打第二次疫苗到现在没有发生这种情况,不过第一次还注射过卡介疫苗,可怎么事隔40多天还发炎化脓呢?我一时想不通。

  对于左胳膊使我想起以前的一场虚惊,那是婷子母女两刚出院,我们自己第一次给曼妮洗澡,我猛然发现她的左手腕不由自主地成100°左右弯着,就是握在我手里也不容易伸直,我顿时慌了神,急忙叫家里人来观察,大家一时也忐忑不安。洗完澡我仔细摸她双腕的骨骼是否存在差异,同时检查手掌、手指是否能够用劲活动,发现她除了习惯弯曲着腕部外并没有其他异常,有时她自己也会将腕部伸直,扑通跳的心才慢慢开始平静下来。岳母在旁最为慌张,口里一再说出生后医生检查说曼妮没有缺陷的,这手如果有问题医生每次给她洗澡时应该早已发现,可是医生并没有讲啊!从老家来黄石的爸爸看上去似乎很沉着,一边安慰我说肯定没事,一边在出院单上面找电话号码想咨询一下,并说明天亲自到医院问问看,看来他也没有把握!

  心平静下来就能够好好思考了,我想起当时给曼妮脱棉袄时她的左手并不在衣袖中,正是那样弯着挤在靠肩膀的袖口,而洗完澡后经我们一抱,本来穿戴整齐的曼妮的手又那样缩进棉袄了,看来是棉袄太大的缘故,她的小手骨骼较软,长期弯曲以至于变成了习惯了!妈妈找来棉线将她的手固定在衣袖中,第三天再给她洗澡时发现左手已经不再习惯弯曲了!现在曼妮每天都会手舞足蹈,岳父岳母经常扯着曼妮的左手学我的石首腔笑着说:“曼妮,你爸爸说你的手有问题呢!”让一家人着实虚惊一场,这不啻为对我的鞭笞啊!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