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翻身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3日 14:54  新浪育儿 黄瓜妈

  新浪网友:黄瓜妈

  俗话说:三翻六坐七爬;

  书上讲:二抬四翻六坐八爬周会走。

  可宝宝已满五个月了,还不会自己翻身。每次翻身都要借助外力的作用,让我这个做妈妈的实在有些挫败感,时不时的就做一些拔苗助长的动作。

  早两天开始听宝宝外婆讲小家伙已经学会翻身了。心里虽喜,却还是有些不相信,眼见为实嘛!我又没有亲眼看见。

  晚上给宝宝洗过澡后,我也顺便冲了一下。还正冲着呢!就听卧室那边传来欢快的笑声,还听见宝宝爸在一旁惊喜的声音:“啊!宝宝翻过去了!来!再来一个!”

  心里那个痒嗬!胡乱擦了一把,冲进卧室。小家伙正爬在席子上洋洋得意地把头转过来调过去,瞪着一双大眼四处乱看呢!就听宝宝外婆在讲:“瞧,又翻了两次。”意思是:这次有了见证人,我没骗你吧!

  来不及说话,我一下冲到宝宝面前,冲着宝宝挤眉弄眼:“宝宝,刚才妈妈没看见。再翻一个给妈妈看看!”

  把宝宝平放在床上,我在一旁严阵以待,准备做一个宝宝成长历史的见证人。

  这次小家伙却不合作了,居然看着天花板上的吸顶灯笑嘻嘻的,一副百看不厌的表情。

  宝宝爸在一旁拿着宝宝的玩具哑铃引诱,晃动着使其发出沙沙的声音,并加以配音:“宝宝!看这边,来,过来拿哑铃!”

  到底这是宝宝最喜欢的玩具呀!宝宝终于禁不住诱惑轻轻松松地做了个侧翻。这个可是早就学会了的,简单!

  接下来就不容易的。宝宝努力的想翻过去,无奈晃了两晃却又回到了原来的状态:仰卧。

  我急了,忙也加入了助威的阵营。

  “宝宝,来,过来,妈妈抱!”我在一旁是极尽全力,恩威并用,“小家伙快过来!”

  仿佛是看够了妈妈的一脸急相,宝宝终于又翻成了侧卧。

  然后用上面的腿搭住下面的腿,头一低,肥肥的小屁股一用劲--哈!成了!

  我哈哈大笑!好宝宝!乖宝宝!终于看到你翻身了!这可是你成长史上的一件大事呀!妈妈仿佛看到你的成长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宝宝却像被什么吓坏了似的,两腿直个劲的蹬。

  外婆嗔怪的护住宝宝:“瞧你,吓着宝宝了!”

  呃……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