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我打开那扇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3日 14:57  新浪育儿 龙子小宇妈

  新浪网友:龙子小宇妈

  清晨,初夏的阳光透过厚厚的窗帘,轻轻地溜了进来。四周静静地没有一点声音,小宇翻了个身,摸索着下了地,我双眼朦胧,装作不知,偷偷地观察着他的举动。只见小宇自己穿上了拖鞋,走到洗手间,小便完又灵活地爬回了床,紧贴着我又睡了起来。他的头紧紧地钻在我怀里,满足地闭着双眼。轻摸儿子的头,我却再也睡不着,多久了,我早已习惯了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抱着小宇去洗手间。虽然,儿子是越来越沉,可在我心中,他还是个偶尔要尿床的小孩。不经意间,我的儿子真的长大了,看他躺在那里,四肢伸得长长的,真是个大孩子样了。我低下头,小宇的拖鞋正整齐地摆放在那里呢。阳光真好,微微睁开眼看看小宇,他正和我一样,睁着一只眼偷看着我呢,相视一笑,学着他,冲他眨眨眼,我的心再也不平静起来。儿子,属于你我的那个特殊的日子就要到了,二零零零年五月十八日,从那天起,我成为了你永远的妈妈,你成为我唯一的儿子。儿子,当这阳光如三年前一样温柔地洒在我的脸上,回想你我共同走过的日子,我总是感觉,是你为我打开了一扇窗,是你给我带来一个全新的世界,你在成长,我的生活也在变化。

  一

  如此熟悉的阳光,让我时常想起三年前。树木在吐绿,小草在发芽,就连风儿中也满含着勃勃生机,我马上就要迎来了你,我亲爱的宝贝,我是多么喜悦,多么期待。我的脸上总是充满了笑容。孩子,你知道吗?那段日子,因为有你,我总会收到来自各方我不曾预料的关心,同事们会主动帮我做事,从不多说话的邻居上楼时会主动帮我拎重物,车上总会有陌生人为我让座。就连下雪过马路,那个我不认识的老爷爷也会不时地回头,关切地看我是否需要帮助。那段日子,我收获了太多的关心,就在这个我曾经习惯的冷漠城市。那一年的春天,春光格外明媚,阳光格外灿烂。我知道,这一切都是因为有你,你为我打开这扇温情的窗。

  当你一点点长大,你对每一个陌生人展开你纯洁的笑容,你是在回报大家么?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你的笑容让我在这个关起门来谁也不识的高楼里有了很多朋友,当我推着婴儿车散步的时候,大爷大妈们会告诉我很多育儿的小偏方,商场的阿姨们会专门留着小礼物等你来。路边那个卖书的大爷好象从不会笑,整天拉着个脸,我知道他有着太重的生活压力,我们也从不敢和他说话,可是你对他笑了,一次两次,我看见了,他也笑了,笑得那么开心……因为你,我开始熟悉我陌生的邻居;因为你,我开始有了很多妈妈朋友;因为你,我更快乐;因为你,我更充实;因为你,我收获了太多的温馨。当我推着婴儿车,走过这关切的目光,走过这温暖的问候,走过这真心的笑容。儿呀,妈妈真的有种感动,我知道,这一切都是因为有你,你的笑容为我打开这扇相识的窗。

  二

  女儿是一首缠绵的诗。女儿是一首婉转的歌,我曾经是那么喜欢女孩,大概是希望自己的童年重演,也许是期待更完美的自我。总觉得我走过了女孩的路,我会了解我的女儿,明白她的小小心思,我会让她少走弯路,我会给她我人生的经验。我常想着有那么一天,我会带着我美丽的女孩走在春日明媚的田野,看着她娇媚的容颜,听着她柔声的娇语。儿子,你来了。你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顽皮小子,一点不会撒娇,一点也不娇气,小腿磕破了从不哭一声。你勇敢,你从不服输,当七八岁的大哥哥抢了你的东西,一岁半的你会不胆怯地迎上去。渐渐地,我喜欢上你的霸气,渐渐地,我喜欢上你的勇敢,渐渐地,我喜欢上你的果断。当你终于能独自在电脑上开汽车时,我开始遐想,会有那么一天么,高大帅气的你开着奔驶的汽车带我在风中急驰。我好象闻到了那疾风的味道,我的心是如此雀跃;当你拿着树枝,雄赳赳地站在我面前保护我时,我脑中会闪起儿时想有个好哥哥的念头。当我轻轻地把头靠在你小小的胸膛,你手中的树枝仿佛真的变成了枪,我怀中的你仿佛真是个勇敢的战士。

  我时常在想,是不是上天想要我改变我那偏激的思想,为何现在的我也喜欢起打仗,喜欢起顽皮,喜欢起恶作剧。很多人都说我改变了很多,多了一些英气,多了一点果断,多了一份豁达,他们不知道呀,我是个男孩的妈妈!

  我发现我想的真的是错了,虽然我比你走了更长的路,很多的时候,不是我在为你指路。而是你,小小的你一次次给我启示。那段日子,我的情绪落入低谷,很多事我努力了很久仍不成功,我心烦,我失落,我沮丧,我落寞。那天,我和你一起玩,你的开心感染了我,你的笑声影响了我。象是温暖的和风,吹去了我的烦恼,我忘记了失败,我忘记了疲惫,开心的感觉真好!我看着你别出心裁地,一遍一遍地,搭你的“汽车桥”。你总是搭不成,我不忍让你生气,我想让你学会放弃,我拿出了别的玩具,可是你偏不服输,再一次,再一次。我眼看着你最终达到了目标。“数次不成,在抱怨的时候何妨再来一次?”我居然深受鼓励。

  三

  你的生日就要到了,在五月北京,这个病毒肆虐的日子里。我站在昔日车水马龙的路边,看着稀稀两两的车辆,怀疑自己仍在梦中。可是,这一切都是真的呀,随着铺天盖地的报道,我开始怀疑到处都有病毒,到处都是携带者。为了安全,我只能不让你去幼儿园,我只能把你关在家中。我真的很恐慌,真的很紧张,我害怕你会生病,害怕我们会生病传染给你。那段日子,我真的胆怯到不敢出门。你当然不知任何危险,你望着窗外,执着地固执地要出去。你的执着,你的固执,你的寂寞牵动着我。于是在那样一个恐慌的日子,我和你全副武装地出了门。我和你走在公园,我看见了一群仿佛不属于这个社会的人,生活如常的一群人,真正爱惜生命的一群人,他们不带口罩,他们没有紧张,他们在积极锻炼。在这里,五月的阳光还是一如既往地温暖着。很快,我和你融入了他们,几个小时下来,知道吗?我发现我的恐慌消失了,我的好心情又回来了。看着草地上奔跑的你,深吸一口新鲜的口气,阳光正谱写我的感动,我能不感谢你吗?我的小钥匙!

  四

  揽你入怀,你紧贴着我,我轻轻地抚摩着你,我是那么满足,仿佛你还是个胎儿,正蜷曲在我的腹中。儿子,你知道吗?当阳光泻满我们的小屋,当日子一天天度过,我欣喜的心情一如三年前,我是多么喜悦,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早晨,当你又有一点进步,当我还能揽你入怀。追逐着阳光,我望向窗外,在绿意浸染的枝叶上,三年的一点一滴正如阳光般静静地洒过,我在仔细地捕捉着你的笑,你的憨,你的快乐,你的成长。

  阳光明媚,今天又将是美好的一天,儿子,我等你起来,窗外是如此精彩,快让我们一起在阳光下嬉笑,让我们一起在阳光下成长。儿子,你知道吗?此时,我是多么期待,期待你快快长大,期待未知的岁月,期待明天阳光更灿烂,期待你和我一起开启更美好的未来。

  儿子,生日快乐!这个日子不仅是你的诞生,也是妈妈人生崭新的开始。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