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钻洞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3日 14:59  新浪育儿 floraayu0607

  新浪网友:floraayu0607

  早晨吃过饭,阿雨想下去玩,因为起的早,上午还要睡觉,天气也阴沉沉的要下雨的样子,就带他在小区广场玩。

  也没有什么新鲜的玩法,看了一会晨练的老人舞剑打拳,就走到了旱冰场里。旱冰场的周边有很多小洞,起下雨排水的作用,好几次阿雨拿着乒乓球往里塞再让我用柳条够出来,玩的不亦乐乎。今天没有带乒乓球出来,他看到小洞还是很高兴的样子,让我给他找柳树条,因为怕养成随便破坏树木的习惯,总是在地上捡掉落的柳枝。捡了两根递到他手里,他乐颠颠的跑到洞旁边,嘴里念念有词:“把球放洞里去,又把球放洞里去。妈妈够出来!”并过来拉着我的手让我把柳条塞进去,又嘟囔着:“洞口太小了,球到里面去了。”呵呵,因为上次也是在这个小洞口玩球,洞口有些小球滚不出来,所以我就给捅到那头让进去捡。嘟嘟囔囔的,阿雨又自己扶着栏杆上台阶(有4个台阶)进去旱冰场里面,下去以后还跑了几步,竟然做了一个弯腰捡球的动作,还说着:“球跑这么远,再塞进去。”然后又回到洞边做着把球塞进去的动作,看到他那可爱的样子,把我乐坏了。做完那些动作,又回来拉着我的手说:“妈妈再把球够出来。”

  如此反复,不厌其烦,好像真的有一个乒乓球。

  差不多半个小时总算对此有些玩腻了,手里拿着柳条开始在旱冰场里跑步,嘴里数着“1,2,3,4,5……”,并且让我数,有时也让我跟在他后面跑。看到他活蹦乱跳抬腿跑步的欢快样子,想到前天跑时腿无力的情景,心里充满着对上苍的感激。

  跑累了,说:“回家。”于是牵着他的手走下台阶,把自己手里拿的两根柳条想扔掉,就对阿雨说:“棍棍不用,妈妈扔了。”阿雨伸过小手接过去,和他手里的那根放到一起,突然说:“面条,3个面条。”我失声大笑,他又开始发挥小孩子特有的想象力了。阿雨也跟着笑。我笑着纠正了一下:“不是3个面条,是3根面条。”阿雨调皮的故意说:“3个面条。”说着还冲着我大笑。

  儿子的健康快乐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