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一前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3日 15:04  新浪育儿 影686

  新浪网友:影686

  明天就是儿童节了,幼儿园今天早上举行庆祝活动,只上半天学,中午就得接回家。妈妈多么希望这样的活动家长也能参加就好了,妈妈真的很想看看飏飏在幼儿园的表现呢。昨天妈妈问飏飏今天请不请妈妈去看的呀,飏飏焦急地催促妈妈“你去问问老师吧”,小家伙也希望妈妈能去看呢。最后妈妈还是没问,没见通知就知道是不准备请家长喽。今天在门口等飏飏的时候,只见其他班的小朋友脸蛋都象猴子屁股似的,嘴巴都涂成大嘴巴了,怎么这老师的化妆技术这么差劲呀,别不是飏飏也是这个光景吧?终于看到飏飏背着满背囊的食物下来了,哦,原来是幼儿园发的礼物,怪不得每个小朋友都背着呢。只见眼前的小人儿脸蛋微红,涂得蛮是均匀,小嘴上的唇膏已若隐若现,大概吃东西的时候吃得差不多了,幸好没有看见猴子屁股。飏飏一看见妈妈飞奔而来,把老师抛在了后面。扑到妈妈怀里,劈头一句:“妈咪,我正唔正呀?”(就是问漂不漂亮)此时老师也跟过来了,老师满脸笑容的夸赞道:“飏飏跳舞好棒呢。”妈妈美滋滋地听着,也没来得及理会飏飏的问题。 

  飏飏象只快活的小鸟飞出了幼儿园的大门,自信满溢,忍不住再次问妈妈:“妈咪,我是不是好正呀?” 

  “呵呵呵,是是是,飏飏今天真是好正哦!今天玩什么了?” 

  “没玩游戏,只是全部小朋友坐到一起跳舞了。” 

  昨天飏飏还告诉妈妈,她们玩抢凳子游戏了,妈妈以为也是今天的节目呢。 

  “哇,这么好的,幼儿园发礼物了,知道明天是什么节日吗?” 

  “是什么节呀?” 呵呵,小家伙牢记刚过去的母亲节,那天出去吃饭都是有礼物派呀,虽则是妈妈的礼物,但飏飏哪管这么多,理所当然的认为是她的礼物喽。 

  “不是什么亲节,是六一儿童节,是小朋友的节日呢。” 

  “那是不是就是我的节日呀?” 

  “对。爸B和妈妈现在就带你去买礼物,好不好?” 

  答案当然是好喽。妈妈早就想好送飏飏一张书桌。小家伙很喜欢画画,可是家里也没飏飏的书桌,飏飏每次画画都是缩在茶几上画,以前小点的时候还不觉得什么,可是前不久妈妈忽然发现飏飏长大了,飏飏趴在这茶几上显得那么的不合时宜,弄不好还会坏眼睛呢。本来早就想买了,可要不看了不合心意,要不没时间再找。结果拖到今天,就权当六一礼物吧。 

  在家私城里终于找到儿童书桌了,飏飏一眼就发现椅子上的超人图案,爱它没商量,其它的飏飏眼里都容不下了。讨价还价,最后以90元成交了。一回到家就催着爸B装书桌,非得等爸B把书桌装好,在上面画上一幅画才肯去睡午觉。 

  今天很乖,不,应该说这些天都很乖。妈妈因为昨晚加班到四点,洗完碗筷已经困得要命了,而飏飏等着爸B装书桌,妈妈就自行去睡觉了。妈妈正在睡梦中模糊听到飏飏在耳边说:“妈咪,我好困,我也睡觉了。” 

  “那就自己上来睡吧。” 

  “可是你得帮我洗脚呀。” 

  哦,原来为此喊妈妈。 

  “爸B呢?” 

  “爸B在沙发睡着了。” 

  啊,原来飏飏就自己一个人在外面画画呀。爸B肯定也是看着看着电视也累得睡着了。 

  为了奖励飏飏这么乖,为了了却飏飏的心愿,为了今天这么闷热的天气,为了今天游泳池人不多,妈妈提议爸B带飏飏去游泳吧。飏飏欢呼雀跃。找出去年的游泳衣,居然不合穿了。孩子真是不知不觉又长大了。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