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是网络惹的祸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4日 09:04  新浪育儿 xin_2704

  新浪网友:xin_2704

  大家且看超级网虫的表现:

  网痴。每天到家不管多累,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可在以前,抱孩子可是咱这称职妈妈的头等大事啊。待边换衣服边把孩子抱在手里,连忙就得坐在电脑前到处转转,看QQ上有没有留言,小屋里又谁来过啦,邮箱里有没有新邮件,好象不如此这般,这心总不踏实似的。即使在不方便上网的单位,也会趁没人的功夫,牺牲自己的午休时间拿出当年百米冲刺的速度拔腿溜上去冒一泡儿才过瘾。如果是晚上有事不能早回家,那心里仿佛长了千百棵钻心的草,坐立不安,一准儿会张罗着快些回家。以前可以在家安静的做个称职的家庭主妇,能悠闲的花上几个小时细心的擦家里的地板,直到光可照人,现在也就是马马虎虎,半个小时就能结束战斗,只要一般干净就行了。眼下几乎从来不在电视前留连,无论人家提起什么最新的电视连续剧情节非常吸引人,自己是一概不知。只要孩子一睡着,不管自己有多困,必要重复开机上网的动作。现在啊,每天除了卧室,在书房逗留的时间可谓最长。

  耳聋。每天上了网,心中的得意自不必说,看文章、跟贴子一通儿忙活,碰上投缘的还会聊上半天,总会不知不觉的忘记时间。等老公晚回,我自怡然陶醉,经常是忘记了问老公饭饭没?有时就得老公闷闷的发起脾气来,方自醒悟,赶忙奔到厨房,做上最简单的一两样饭食,端上桌来,又自顾爬到网上。待老公千呼万唤,让去休息,往往是我自岿然不动,装聋作哑,心中愤愤,我这不刚玩一会儿吗?如此反复,实在叫得紧了,才依依不舍,一脸无奈的关机。困得要命,还得把一捆捆“秋天的菠菜”抛给老公,让老公的脸“阴转晴”,你说我累不累啊。

  睡眠不足。每天既然熬到很晚,必定影响休息,一日还了得,时间长了,为网消得人憔悴,人是比那黄花还瘦三分。夜里还得起来照顾幼小的孩子,可想而知,整天昏天黑地的,上下班坐车的时候都会迷迷糊糊的睡过去。哎,长此以往,恐怕就会我将不我了。

  怨妇。再不似那般良淑的女子啦,不知何时,已成了怨妇,整天抱怨着:这房子咋就这么大,早知如此,不如买个四五十米的窝居来得省事儿?老公回家的时间怎么越来越晚,就不能早点回来?这孩子你还闹什么,咋就不能再乖些?咋早几年没发现网络的奥妙呢,真是亏了亏了!可是,如果没有孩子,自己又哪来那份闲心?

  身体不适。经常用眼睛紧盯着屏幕,又不注意保护,导致原本程度不重的近视成了彻底的近视,走路的时候,对面来人没少认错,让人贻笑大方。每网下来,必腰酸背痛,自己倒会安慰自己,敲敲了事。脸上一茬茬的长出雀癍,心急火燎的买来果酸外加VC、VE,打算速抹速去,却不知,这可是长期而艰巨的斗争呢。

  眼红。刚触网时,是个十足的菜菜子。不知道啥叫论坛、怎样发贴,不知道啥是FB、SUHO、又为何大家都在5555~~~,为何人家总说自己菜,啥是大虾,难道跟冰箱里的虾有很大的不同?现在也能随心所欲的运用自如。看到别家宝宝的小屋都漂亮非常,自己也蠢蠢欲动,虚心学习,几番尝试。又一日发现投稿论坛这一既可享乐又有钱赚的东东,马上投入百倍的热情,参与其中。待看到人家文章写得那么好,总是榜上有名,自己便坐不住啦,心里这个急啊,拿出当年高考的劲头儿,拼命忙着给自己充电加码,要不怎么活得这么充实呢。

  善感。自从接触投稿,那可是比黛玉还要柔几分,有时看着看着文章,眼泪就不争气的落下来了,也不管人家能不能看到,反正自己是要哭它个希里花啦。

  操闲心。有些已经相识的人,只要知道人家身体欠安,心中不免牵挂,惦记着人家的病情,希望人家能早日康复。虽然都是未曾谋面,却也在翻看报纸,或偶尔看电视的时候,多留意一下天气预报,看看他们那里的天气怎样。

  费钱。上了网,经常欣赏文章,又瞧人家小屋漂亮,无须扬鞭自奋蹄,软磨硬泡,央求老公又配置了扫描仪、打印机、耳麦,害得老公连道:早知道你这样,还不如不给你买电脑呢。这总用拨号上网也不行啊,又一捆菠菜抛出,眼瞧着老公的腰包瘪下二寸,换来纵横天地间,宽带e线任我行。老公在家自不敢造次,可老公不在家啊,那可是出了笼子的鸟儿,电脑开上一整天也不心疼,反正是宽带包月,不用白不用。孩子只要一睡着,马上一路飞奔来到网上。这不,催交电费的票子又给人家塞到门缝儿里啦。

  悍妇。整天悠哉游哉的霸占电脑,一瞧老公有用用网的想法,定会找出一大堆儿理由阻止老公进一步行动,还不忘摆出小鸟依人的柔婉模样儿,让老公不忍的接着去看电视,边走边说:怎么我花那老些钱买回来的电脑就兴你一个人用啊?!这厢,边庆幸妙计得逞边想,你不是最爱看电视嘛,跟我抢啥啊?真是的!!

  性急。哄孩子的时候,使出浑身解数,催眠曲哼上几个来回,不停的拍来拍去,心里那个急啊,巴不得马上孩子就睡过去。给孩子的教育是不能打折扣的,给家里的时间依我的脾性也是不可能N天不动一根手指头收拾的,只好牺牲自己,时间是拼命的缩了又缩,减了又减,干什么都飞快,就是想为上网挤出点时间。如此这般,吃饭的时候,经常是囫囵吞饭,导致消化不良的恶果。

  网啊网,因为接触了你,我才变成这样。想想自己三十多岁的年纪,竟也似小姑娘一般痴心深情。其实如果没有与网络的接触,根本就不会知道上网有多么逍遥,孩子睡觉也可马上跟着睡去,整天保持精力充沛,光彩照人。可现在,整个成一“黄脸婆”啦。可是可是,一旦看到自己的名字赫然上了杂志,那心情也自美极妙极!

  哎,网啊网,到底我是该爱你,还是该恨你呢?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网络情节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