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王关禁闭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4日 15:39  新浪育儿 最酷小天王

  新浪网友:最酷小天王

  天儿这几天特别爱耍赖,稍有不如意就躺在地板上大哭,还在地板上把脑袋敲得“砰砰”直响。

  今天中午,天儿瞅着天爸去书房拿茶杯的空子想溜进书房玩电脑,结果被天爸眼疾手快地堵在了外面。这下可把小家伙惹恼了,立刻躺在地板上耍起赖了。正巧,天妈做好了饭,就和和气气地和天儿商量:“天儿,我们不哭了,起来吃饭吧。今天中午的菜可好吃呢。”

  天儿根本不理天妈,因为是天爸惹的呀,要天爸亲自来哄才够有面子嘛。天爸可不吃这一套:“哼!不能惯你这个臭毛病!还长脾气了!来,我们吃饭!”

  见爸爸不理自己,天儿蹭到天爸脚边大哭;还不奏效,接着就要求天爸“抱抱!抱抱!”天爸今天是铁了心要给天儿颜色看看,所以一概视若无睹。天儿的哭声愈发响亮起来,还偷眼瞧着天爸的反应呢。终于,天爸恼火了,一把抱起哭得声嘶力竭的天儿扔到小床上,同时还关上了卧室的门,给天儿来了个禁闭。

  开始,天儿仍是大哭不止,渐渐地,哭声小了,间或地还试探着叫几声“爸爸!”。见没人理他,小家伙又哼几声,接着,又是沉默,大概是找着什么玩的了。

  天爸示意我们不去理天儿,还故意大声说:“哈,今天的菜真好吃!谁不吃饭可真傻哦!”等我们吃完饭,天儿还没主动露面,嚯,天王好讲面子哦!可天妈有点儿撑不住了,心想,怎么也得给天儿一个台阶吧。于是,天妈推门走进卧室,先假装找书,偷眼一瞄,天儿也正偷偷瞧着天妈的举动呢。天妈“很不经意”地说:“天儿,饿不饿?想不想吃饭?”

  天儿正等着台阶呢,这下机会来了,可不能放过。小家伙立刻绽开了笑脸:“饭饭!饭饭!”

  天妈心中一乐,脸上还不敢表现出来,去拉过天儿:“咱先洗个脸吧,满脸都是鼻涕喽。”

  出了卧室,好像还想争回几分面子似的,天儿又小声哼了几下,然后就乐呵呵地洗脸、洗手,跟着天妈去吃饭了。正吃着饭,天爸从书房走出来,天儿瞅了一眼天爸,大叫:“爸爸!”好小子,一点儿也不记仇!再看天爸,已经冲进卧室偷着乐去了!

  看来,对付小家伙还是天爸的招数管用哈!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