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彩线粽意端午情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4日 15:44  新浪育儿 zhangyingli711

  新浪网友:zhangyingli711

  端午节是这样开始的。

  先是丁儿的头发上不知何时被系上了一支艾草,而后是她的手腕脖子挂上了五彩线。这情形,让妈妈想起了在长春读大学时那些端午了。可惜,现在居住的城市没有香包卖,不然,这个节日得多有味道啊!

  丁儿不爱吃甜粽子,居然是对肉粽情有独钟(主要是爱吃里面的肉肉),早餐桌上的煮蒜她爱吃得紧,让妈妈吃惊无比!鸡蛋吗?吃了几口,可惜啊,忘了玩竖鸡蛋和碰鸡蛋的游戏,明年吧,明年玩也许更有趣。

  现实中的端午气氛就是这样的了,好像有一些淡淡的韵味。而到了网上,打开丁儿的主页,浓浓的惊喜迎面而来!

  *飞龙哥哥和他妈妈的大礼:

  “丁丁,今天又是一个节日,是鸡蛋和粽子节,丁丁喜欢吗?飞龙哥哥送你20个粽子,有好多种味道鲜鲜的馅儿,保管你会喜欢,圆圆的鸡蛋就送100个吧,我们丁丁无论做什么都打100分!”

  要知道,这个飞龙哥哥啊,可是丁儿的小郎君呢,这不,提着礼物来看小媳妇和丈母娘啦:)

  *照照妈妈的问候与赞美:

  “丁丁,你系五彩线了吗?吃鸡蛋和粽子了吗?今天的你是不是更漂亮了——小靓妞,错不了!终于见到丁妈的‘近照’了,和八年前没什么两样——这是对女人最好的恭维,不过的确是实话!母女俩一样美丽!”

  ……

  妈妈见到这些好朋友的问候,马上又是贺卡又是留言地忙活——当然都是以丁儿的名义哦。用得最多的那张贺卡——一只小蛇(丁丁嘛)一拱一拱地顶着只硕大的粽子出来,还表演杂技呢:)丁儿给朋友们送的一律是1000个好运粽,里面包藏:健康香米、开运蛋黄、平安香菇、快乐虾米、长寿花生、幸运栗子……好香呢。

  很快啊,朋友们的心意又到啦:

  *可爱小蒙蒙姐姐的心意:

  “妹妹的大粽子真好吃,糊得姐姐脸上像画猫,谢谢谢谢!我的傻妈妈只会清水粽子,得,也给妹妹提几只过来,尝尝,节日快乐!”

  *笑笑姐姐的贺卡祝词:

  “丁丁妹妹:

  今天吃粽子了没有呀,高不高兴呀!

  姐姐真喜欢你的贺卡,谢谢你,抱抱你!

  你别长太胖了,那样我就抱不动了!

        笑笑姐姐”

  *小老乡文文哥哥的心意:

  “妹妹好,今天是端午节,祝你们全家快乐,妹妹的小屋就像妹妹一样越来越漂亮了,我爸爸好久不给我装修了,真懒,好了我要到你的当当妹妹家去玩了。送1000个粽子,够吃好长时间吧。”

  *调皮涵涵的心意:

  “谢谢妹妹的粽子!好香好香好香!还有深深的感动!明天开始妈妈又可以在中午时分自由上网了,所以很开心,忍不住先偷偷跑来看看妹妹,明天再来哈!送妹妹一千个彩色香包!”

  ……

  就这样,一个充满爱心的端午节悄悄过去啦。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