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发火几时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4日 15:49  新浪育儿 开心涵妈

  新浪网友:开心涵妈

  儿子,你才多大呀,就知道使脸色给老爸老妈看了!

  你说,那天我怎么着你了,你就噘着嘴不理我,还赌气跑到另一间屋子里去?不就是想拿着《婴儿画报》出去玩,我建议你放下吗?有什么呀,还哭兮兮的样子,像个男子汉吗?最后你倒是如愿以偿的拿着了,可你看了吗?出门看见了那袋垃圾,赶快像看见宝贝似的提起来,抱着不松手,脏不脏呀?结果你坐在自行车上提着垃圾,倒把《婴儿画报》放在车筐里不管,直到回家也没再想起来!

  你的脾气是越来越大了啊,稍有点不顺心就跑到一边去噘嘴,不仅不理人,还要把触手可及的东西统统扔掉,示威啊?告诉你,我们不怕!别看哄着你逗着你你不买帐,哼哼,一块饼干就能让你放弃所有的愤怒!算哪门子英雄啊?羞哦。

  当然,我们也有错(真的是我们错了吗?)的时候,比如没经你同意就关了CD看电视剧,可你自己想想,你像一只摇尾巴的小狗一样在桌子上爬来爬去,对我们的好言相劝置若罔闻,怎么能证明你在看电视呢?关CD是对你不遵守游戏规则提出的严重警告!你还得理了,不仅猛的站在桌子上来了个造型,还要配上最能说明你情绪的音乐:大吼大叫!你老爸气得眼都瞪大了一圈,就差没在你屁屁上来画个“五指山”了!

  呜呜呜,简直是越说越生气!我要说个痛快啦!

  你醒着的时候发脾气也罢了,可你不该连睡觉的时候也不忘使性子啊!你瞧你睡着的那小模样,整个儿乱七八糟!一张床,你一夜间要丈量N次,想轻轻的帮你归位,好让你睡得舒服点吧,你小腿儿一蹬,小脚丫使劲一拍床板,一副不把床震塌誓不罢休的架势!这且不算生气,你还要在那两道小眉毛中间拧出一个大疙瘩来,嘴里还发出低低的咆哮声!你这是什么意思嘛,难道我们连碰你一下的权力也没有了?

  夏天是有点热,可再热也不至于盖什么蹬什么吧?我们有切身体会啊,盖被子热,盖毛毯还热?再退一步,盖毛巾被总可以吧?你倒好,身上稍稍感觉有东西覆盖着,愤怒马上如翻江倒海,小胳膊小腿的乱舞一气,直到把所有的身外之物(当然,你穿着的小背心是无法自己脱掉的,可小裤子有时就不免藏到床下了)折腾个精光才行!结果,我们盖着毛毯一觉睡到天亮还略有寒意,你却无遮无拦的睡得正酣!瞧你那四仰八叉的样子,仿佛在练习身体书法似的!

  昨天下午,你明明对你老爸说晚上去超市买饼干吃,可到了晚上,你却一头扎进橡皮泥堆里再也不提下午的事。老妈还想逛街去啊,一再提醒你,哄你,诱惑你,你却毫不理会,眼看着天色变黑,老妈心里着急,加大了催促你的力度,你对此是如何反应的?你居然推开亲爱的老妈,还大声而利索的喊着:不去不去!老妈好伤心呐,从来没遭受过你这等无情待遇,真是儿大不由娘啊。

  儿子,现在老爸老妈对你提出严重警告:如果你再动辙翻脸不认人,再像一条搁浅的鱼儿那样狂拍床板,再赌气跑到另一间屋里假戏真做的哭哭啼啼,再无理取闹的大喊大叫,再发泄般的将杯子里的水一倾而空,再……,我们就……唉,我们能怎么办呢?

  我们只能无奈的相对而笑,摇头叹息,然后用最温柔的词汇平息你心头的怒火,再慢慢的讲道理给你听(这就叫循循善诱吧?),然后看着你的脸上露出羞愧的笑容,然后看你驾轻就熟的冲我们抱头一弯腰,嘴里坦然地冒出一句“对不起!”,然后跑过来抱住老爸或老妈(多半是老妈)的腿,低着头偷偷的笑……

  你老爸今天早晨发出一个“恐怖”的预言:这儿子,真正发大脾气的时候还在后头呢。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脾气会越来越大!

  My god,我要崩溃了,难道你是君临我家的小混世魔王?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