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岁小捣的思想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4日 15:50  新浪育儿 开心涵妈

  新浪网友:开心涵妈

  过完两岁生日的小捣,一天一个样子,就连那大脑袋里装的东东,也越来越让我们觉得惊奇,让我们对他刮目相看。一个两岁的小儿,能有多少想法呢?

  (一)回家

  周末,带小捣回娘家。

  晚上,给小家伙洗完脚,让老公抱他进屋,然后开始洗他的小袜子。不一会儿,老公又抱着小捣出来了,问怎么了,居然是怕我走了。还委委屈屈的含着泪,也不肯哭出来,真教人心疼又好笑。这小人儿,什么时候学会含蓄了,还有些少少的忍耐,真难为他了。赶快晾上袜子抱过他,感觉小胖手一下子就搂紧了我的脖子,不由感动又感慨。

  第二天,母亲带他去理发,坐在理发店里的长凳上小嘴又一撇一撇的欲哭不敢哭的样子。母亲问他:你想妈妈了?点点头说嗯。回来说给我听,心就生出丝丝拉拉的痛来。小捣是怕我把他留在母亲家里呢,所以有点“提心吊胆”的,真难为他了,小可怜。

  在外面玩土,怎么叫也不肯进屋。母亲说你爸爸妈妈要回家了!仍是头也不抬的说回家吧!你住下好吗?好!玩得兴起,连家也不顾了。然而一进屋来,再提要他住下的话,却再也不肯应口。问姥姥家好不好?好!住下好不好?不好!我说姥姥家多好玩啊,住下吧!小人儿就斩钉截铁的说:不住下吧!下定了决心不肯留下。

  要走了,教他和姥姥姥爷再见!赶快伸出小手去说:和姥姥姥爷再见!母亲问他:还来吗?不来了!毫不留情。

  我想,原来家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最重要的,别人的家再好也只是好罢了,心里深爱的还是自己的家啊,恋家,是不分年龄大小的。

  因为只有在自己的家里才能找到那种无拘无束的感觉,才能感受到那种温馨的爱啊。

  (二)矛盾

  晚上,哄小捣睡觉,小家伙一边听我唱歌,一边将小手伸过来。

  可小手刚刚碰到我,却倏的一下缩回去了,脸上写满迟疑。仿佛在进行激烈的思想斗争:这肉肉,摸还是不摸?

  我心中暗笑,并不做声,看他如何决定。

  小手又伸过来,接着又缩回去!那犹豫的样子煞是可爱。

  如此这般三番五次,最后好像下定了决心,一副豁出去的模样,毫不犹豫的一把抓住了肉肉,美滋滋的笑起来。

  我故意问他:你几岁了?

  小捣很明白的说:涵涵不两周岁了,还摸!

  呵呵,还说不两周岁了,难道这年龄也是你说了算的吗?

  几分钟后,我又问他:再摸几下呀?

  再摸两下就不摸了!

  很讲信用的抽回手去,却仍有些不甘心,想了想,抓过我的手枕在他的大脑袋下,很满足的笑着。

  (三)、委屈

  小捣,不好好坐在小椅子上看CD,一骨碌爬上沙发,抓起摇控器就扔到了地上。他爹不乐意了,几经教育后还这般无理,这还了得,一把提溜起来送到了卧室,丢下一句话:自己在床上好好想想,做错了没有?

  我们在客厅看电视,将声音开得小小的,听着卧室的动静。那边居然很安静,可能是找到新的乐趣了吧。于是乐得清闲片刻,悠然自得的看起电视来。

  咦,那边怎么有窸窸窣窣的动静,好像老鼠来了。一会儿,就传来若有若无的哭泣声。我沉不住气了,过去查看。

  只见小捣蹲在大床上,已经泪流满面,小嘴兀自撇成一弯下弦月。不由得一阵心痛,抚摸着他的脸,问他:怎么哭了?害怕了吗?

  不理,两只小手一抡一抡的打着空气,泪流得更欢了。

  看看他的小床,小被子上画了一幅大大的地图。好像是让尿憋得受不了才哭的,然后开始觉得委屈。

  抱起他,小胖手就毫不客气的伸进我的衣服里,抓住肉肉不肯放松,仿佛得了理似的。

  回到客厅,他爸问他:涵涵,你哭什么呀?

  把头扭到一边,不理这茬,还是气呼呼的样子。

  他爹又问:你生爸爸气了吗?

  小胖手猛的推开伸过来的那只大手,又开始流泪。

  从没见过这阵势,开始反思。作为大人,我们是不是做的太过分了?

  等小捣的委屈渐渐平息,再问他:刚才你生气了吗?

  嗯。

  你生爸爸气了吗?

  没生爸爸的气。

  那你为什么生气呀?

  因为我扔了遥控器。

  呵呵,知道自己做错了,所以才接受大人的惩罚啊。可是,一个人呆在卧室里又让尿憋得难受,吭哧半天没人理,才会委屈的掉下泪来!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