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子郊游乐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4日 15:52  新浪育儿 jiajiachuanchuan

  新浪网友:jiajiachuanchuan

  嘉嘉早早就在盼望着亲子郊游这天的到来。春游的头天晚上面,她的兴奋度几乎达到了极点,已经到了睡觉时间,却毫无困意,一会儿说想吃水果,一会儿又说想看电视,妈妈应付她实在觉得有些疲惫,就干脆说:“嘉嘉你再不去睡,妈妈就给老师打电话,就说明天不参加了!”要是以前,这可是最厉害的一招,但现在的嘉嘉根本不为之所动,她识破妈妈用来威胁她的小伎俩,照旧我行我素。妈妈只得自叹这种小招数对四岁的孩子已经不起作用。

  第二天一大早,爸爸叫嘉嘉起床,平日总是要赖在床上不起来的小丫头睁开眼睛的第一句话竟是:“再不快走,就迟到了!”妈妈忙着准备盒饭,离集合时间还有半个多小时呢,匆匆吃过饭的嘉嘉却早早站在门口,这回轮到她催促妈妈了。

  今年的亲子郊游是去河川博物馆,三辆豪华型旅游大巴载着小朋友和家长老师还有大家的欢声笑语浩浩荡荡地出发了。一路上高速路畅通无阻,只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就来到了荒川河畔的博物馆。刚才还淅沥下着蒙蒙细雨的阴沉天空,一下子变得阳光灿烂,老天爷也为孩子们这次难得的郊游绽出了笑脸。

  河川博物馆前面是一辆悠悠转动着的大水车,据说它已载入吉尼斯记录,大家以水车为背景合影留念。之后孩子们就在宽阔的草地上撒起欢来。平时和爸妈在一起时,常常显得娇气或扭捏的嘉嘉此时也时时冲在前面,各式各样的水车、错综复杂的水路模型、令人眼花缭乱的喷水以及脚一踏上去就可以发出音乐声的演奏装置都让孩子们兴奋得忘乎所以。

  走进博物馆内,更是有许多新奇的展品牢牢地吸引着大人孩子的目光。首先是一个个大水槽,里面有许多生活在荒川里的各种鱼类,鱼的表面和岩石的颜色差不多,嘉嘉和小朋友们就争先恐后地寻找躲藏在岩石沙土缝里的鱼的踪影。馆内还展示了有关水文地理等方面的各种模型图片等等,孩子们当然还看不明白,他们最感兴趣的是再现渔民生活的渔船模型,每个人都跳到船上,摸摸船里的摆设,摇摇船橹,真是好玩极了。最后我们又在小影院看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电影,大家仿佛坐上了一条小船,去探寻各地河川的奥秘。时而随水库滚滚奔腾的激流骤然下落,时而又深入到清澈溪水中与鱼儿悠然戏水,随着画面上水波的流动,大家坐的椅子也随之上下晃动,真好似身临其境一般。

  中午,碧绿的草坪成了大家宽阔的餐桌,大人孩子围坐在一起,边吃边聊,共同享受着悠闲自在的好时光。当妈妈亲手制作的美味盒饭填饱了孩子们的小肚子之后,大家又都三三两两地奔向儿童探险乐园。这里也是一个以水为主题的游乐园,嘉嘉平时就喜欢爬上爬下,这次也是跟男孩子一样,攀登小山,跨越独木桥,踩着石头过河,无所不试。更好玩的是划小船,所谓小船就像一个大圆盆,嘉嘉手里拿着桨,左右划着,只是嘉嘉的划船技术还不太好,船总是在打转转。

  暖暖的阳光温柔地照着一群快乐无比的孩子们,不知不觉中,回程的时间到了。重新坐上大巴的嘉嘉,吃完老师发的小点心,就带着全身心的满足,随着汽车摇篮般的轻摇,美美睡去。四下看去,一半以上的孩子也都蜷在妈妈或爸爸怀里,进入了梦乡……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