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帅猪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5日 16:07  新浪育儿 开心涵妈

  新浪网友:开心涵妈

  之所以叫他小帅猪,是因为最近细细盘点他的成长属性,小帅猪的成分居多!

  小帅猪嘛,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吃!

  每次吃饭的时候,都一副仿佛从来没吃饱过的样子,小嘴巴塞得满满的,两只手还左右开弓的时刻准备着,嘴里的食物刚刚溜下喉咙,小嘴马上张开继续狂吞第二口,天啊,简直是天下第一大饿人啊!每次吃完手里的东西,问他:还吃吗?脆脆的答道:还吃!小手已经不容分说的抓起更大的一块。直吃得那小西瓜肚子用不雅的五谷杂粮之气大声提出抗议,才会抹抹嘴巴满意的说:吃饱了,不吃啦!

  有绕口令说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人家小帅猪用实际行动证明如下——

  吃西瓜不吐西瓜籽!吃枣不吐枣核!吃面棋子不用嚼,进嘴就滑进肚子里!甚至偷偷尝尝西瓜皮,让老爸擀个橡皮泥饼涵涵吃(要不是老爸眼疾手快,那橡皮泥饼就下肚了!)等事情,都做得好顺手,顺手得不动声色!好像他的胃就是小型搅拌机似的,什么皮啊籽啊的,稀里哗啦往里装,也难为他还吃得那样香!

  吃饱了,我们可以收拾残局,应该不必担心再有一桌狼藉了吧?别高兴的太早,乱局还在后面——

  端来稀饭,一声不吭的放在桌子上,转身的功夫那稀饭已到了小帅猪的手上,人家喝东西还挺讲究的,要求坐得舒服,喝的痛快,就是不求姿势优美。端着稀饭一溜歪斜的晃到小椅子前坐下,定定神,埋头痛饮。屏住呼吸,可听得见“咕咚咕咚”的声音。一碗下去,将碗递给老爸:还喝!如此这般,三碗下肚,摸着滚圆滚圆的小肚子笑着说:还没熟,还不能吃!这就算真的喝饱啦!

  然后我们一边收拾小帅猪的漏嘴之饭粒及播洒一地的盘中餐,一边听着小帅猪响亮的饱嗝声和快乐的笑声,这顿饭算是圆满结束了。

  小帅猪喜欢亲近自然。既然不能时时与青草地亲密接触,那么拥抱四四方方的地板也是蛮好的。爬来爬去的追逐着欢乐,把所有喜欢的东东都散在地上,美其名曰带它们散步(这是我们替小帅猪考虑的)……慢着,有点不妙哦,一向干爽的地板上怎么有一汪水渍?哼哼,小帅猪你又就地解决问题了,该不该打屁屁?小帅猪赶紧乖乖的说:对不起!于是小屁屁得以保全,但他是从不肯答应下不为例的,“以后到厕所里去尿尿”永远是以后!

  既然享有小帅猪的美誉,那睡觉觉的属性当然也应符合了!请想象一下小帅猪的经典睡姿——

  昂首挺胸(奇怪吧,怎么用这个词来形容睡觉觉啊?可小帅猪就是这样睡的)的躺在床上,小枕头早已被大脑袋拱到爪洼国去了!别以为这样就可以了,人家小帅猪可还有更厉害的招势没使出来呢。不信啊,等天亮的时候你再看他!咦,老妈的上衣怎么找不到了?不可能神秘失踪了吧?哈哈,小帅猪什么时候学会摸黑穿衣服了,还穿得象模象样的,并且是在睡觉觉的时候穿!这一招,还有谁会?

  小小年纪,居然会说梦话,且一句话也不离“猪”行:还吃!呵呵,小帅猪啊,小肚子已经赛皮球了,咋还惦记着吃啊?

  小帅猪会耍赖皮,还知道维护自己的名誉!可是,有时候也未免太自私了些——

  逛超市归来,提着自己挑选的宝贝东东不肯上楼。老妈说袋子沉,妈妈帮你拿着吧!嘿,小帅猪居然生气了,走到距老妈一米开外背对老妈站着。老妈笑了:妈妈前面站着一个小狗是不是啊?小帅猪忍不住也笑了,跑到老妈怀里说:不是小狗!是涵涵!老妈问那谁是小狗啊?爸爸是小狗!然后想了想又追加上一句:妈妈是小狗!没良心的小东西,居然这样说老爸老妈!也怪老妈,自己不注意措辞啊!结果,唉,自食其果。

  说来说去,又转到吃饭上来了。老妈最近多了一种无奈的幸福,因为小帅猪喜欢上了赖在老妈怀里吃饭。每次将小椅子摆好后,小帅猪总要拖啊拖的,将它拖到老妈腿前面,再满意的坐上,大脑袋正好顶着老妈的下巴。小帅猪可不管啊,两只小胳膊乱舞着吃得香甜,老妈却只能远远的望着美食着急。想悄悄的挪挪地方吧,小帅猪敏感得很,马上亦步亦趋的跟了过来!

  嘻嘻,闲来想想小帅猪,越想越想抱抱他!多可爱多好玩的小帅猪啊!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