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然然28天全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5日 16:09  新浪育儿 tcbmw

  新浪网友:tcbmw

  拉按理说,吃喝拉撒,吃该排在头一位,我们家然然却不是这样。想当天然然刚从我的肚子里出来,躺在产床上的我突然听得护士及然然爸爸一声惊呼,紧张的我忙问怎么了。却听护士小姐说:“哎,轻掉了一两。”原来,然然一出生就把大便拉到了产床上。我事后看书说一般婴儿要在出生后几个小时才排胎粪,然然可不管这些。两个小时后,然然和我一起被送回病房。这时,然然的外公也到了,然然很适时的又拉了一大堆,搞的然然爸爸和然然外公两个大男人手足无措,研究了半天搞清楚纸尿裤的穿法,才帮然然换好了内裤。然然最喜欢边吃边拉,这也就算了。最要命的是给她换尿片的时候拉,用然爸的话说是“大小齐飞”,因此,得了“臭宝宝”和“便便”的美称。然爸和我都已经享受过她把大便拉到我们身上的待遇了,接下来不知轮到谁。然然大便时小脸一板,专心致志,眼睛睁好大,嘴巴抿老小,不知道的看看还真漂亮,谁知道她正干坏事呢。办完公就大哭,好像很了不起似的。前几天然然一次大便突然发绿,我们总结是然爸半夜喂奶瓶时不给然然盖抱被,于是给然爸开了批斗会。然爸深受教育,矫枉过正,不顾日益升高的气温,给然然捂的严严实实,搞的小家伙哼哼唧唧的哭,还捂出了一头皮的小疹子,哎。然然有点红PP,前一阵子用深绿帮,又紧又不透气。我又财迷心窍,非让然然用完不可,这下就红了出来。给她换尿布,她尿又多,阴天一个钟头湿3次,刚换完又湿了,一天哭个不停,没法睡;后来换回浅绿帮,PP就好转了。

  吃然然是个能吃的小BANG友,到满月每次150左右。我的奶水不足,主要是漏乳厉害,而然然又不肯少吃多餐,非要求一顿吃饱,然后睡她个3、4小时,缺10ML她也觉得是苛扣了她的口粮,嚎叫不停。没办法,冲奶粉吧——可小家伙是个急性子,连这点时间也不肯等,经常哭到脸色发红,喉咙沙哑,眼泪能滴到枕头上,委屈的不得了——吃的时候更是全无淑女风范,弄的然爸又说:“怎么跟你妈一个吃相”,哎!书上说有奶瓶记忆,我觉得是胡说。然然绝对更爱吃母乳,看她卖力吸吮的样子,我都很心疼。每次吃到奶嘴,头几口都像吃毒药,哪像吸母乳时,张开小手,迫不及待的样子。去医院看时,医生说严重的要断奶,说的我鼻子都发酸了,这么小的小孩,我哪怕只有一丁点奶水,也要喂给她吃的。前些天我挤奶喂她,还能吃的多些,最近我乳头发炎在擦药膏,然然母乳吃的越发少了,我急啊。

  哭然然的哭声是可以辨别的,这是然爸先发现的。他告诉我们“ala-ala”就是饿了,果然不错。然然出生以后10来天每天就是吃、拉和睡,乖的不行,我们习惯了,几乎忘了她在长大。十几天后的某一日,然然哭了,我们一直给她吃,吃的她狂吐奶,后来仔细一听,人家哭的是“ara-ara”,根本不是“ala-ala”。后来发现,然然有点懂事了,因为我们经常抱直她给她呃气的缘故,她喜欢被人抱了——“ara-ara”就是发嗲的意思,呵呵,抱抱可以,多抱不给,否则要成“抱囡囡”了。小朋友还有很多哭法,哼哼唧唧是不舒服,比如大便了,热了;突然哭一声那是假哭,等等。 玩然然的视力在增强,感觉她好像能看到1米左右的东西了,吓的我们把挂在她床上的小红灯笼给取了,否则好好的小姑娘看成斜视或斗鸡眼就麻烦了。每天傍晚如果她醒着,然爸都会用手机放铃声给她听。她好像对节奏感强的音乐更感兴趣,然爸现在的手机铃声都换成了然然最喜欢的了。二十几天时,我们把然然放成俯卧,小家伙居然能抬头了,虽然时间坚持不久,但小模样可爱极了。我们抱她呃气时,她也总努力的抬头,但往往坚持不到一秒钟就扑咚倒你肩膀上了,接着她就像小乌龟一样缩成一团,嗲嗲的睡了。

  然然很小,但给大家带来的乐趣,却是在她出生以前都想不到的。女儿以后会长大,我希望自己是她的保护伞,让她能不受到伤害,健康幸福。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