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毛毛对生死的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5日 16:13  新浪育儿 lzhh2001

  新浪网友:lzhh2001

  有一次我们看新拍的《射雕》,刚好看到郭靖埋葬他的母亲,毛毛就问:“她是不是睡着了”,我与老公都愣了,居然忘记了这个小东西的存在,该怎么给他解释呢?想了想,就对他说:“她啊,永远的睡着了。”毛毛显然对这个答案不满意,追问道:“那她明天能醒吗?”我摇摇头,“那后天呢?”我只好继续回答他:“也醒不了,她不会再醒了,她死了”。毛毛有些着急,眼里都有了泪花,大声说:“她能醒,她能醒”我真有些后悔,有些东西超过了他这个年龄的接受能力,像有关生死,就不该让他看这种画面,以后必多加注意。他心里一定有了小小的阴影。过了一段时间,以为这件事对他的影响已经过去了,谁知他与我又有了一次更“精彩”的对白。自从那一次知道“老了”后,毛毛经常揪住此问题不放,常常担心妈妈老了,爸爸老了…那次又看我梳头发,他又开始发问了。

  “妈妈老了吗?”

  我说:“没有啊”

  “那毛毛快长大了的时候呢?”

  “那就有点老了吧!”他还不罢休

  “那毛毛长大了呢?”

  “妈妈就老了。”我只好这样说。

  “妈妈老了以后呢?”还真把我问住了。

  “老了就老了呗。”我有点不知该怎样说下去。

  “那再以后呢?”他很有点打破沙锅问到底的劲头。

  我只好说:“那就死了,就没有妈妈了。”

  毛毛似乎是想了想,说:“妈妈是不是死了以后,再重新变小然后再长大啊?”

  我错谔之间也只有点头的份。毛毛心满意足的点点头,笑眯眯的走开了,我却半天回不过神来。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