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灵无羁绊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5日 16:14  新浪育儿 洪hong_226

  新浪网友:洪hong_226

  去接我的濛,被老师盈盈的笑给拦了下来。老师说,濛濛小朋友真的可爱,成天笑嘻嘻。我扶着单车把手:是呀,她就是这样,让我也成天乐颠颠的,都不知道有什么好乐的。

  每天她都是班上最晚离园的孩子。我骑着车匆匆赶到的时候,常常看到她一个人背着一个大书包,在传达室门口的小凳上默默地旋转着,一圈两圈。一瞥眼看到我,就乐颠颠立起来快乐地扑向我,等待中的孤独消散在空气里,被她的热情覆盖了。偶有一次,一个小男孩的爸爸妈妈有事,居然晚到我都接了濛,他的家长都没来接他。看着濛欢快地投进我的怀抱,在凳上独坐的小家伙开始泪水涟涟,无数的委屈汹涌袭卷而来,看上去可怜兮兮。濛深表同情地看着他:不哭不哭,妈妈会很快就来的!我常常惊异于濛的这份韧性,每天她快乐地迎接着晚到的我,让我感到她是那样的幸福,同时也让我感自己原来也是如此的幸福。

  濛常常央求我带她去玩,我这个妈妈好静不好动,每次答应她,都有一种被逼无奈的感觉。可这种无可奈何的差事的结果总是很完美――我的女儿,她让我们的出行变得快乐无比!

  她让我抛掉衿持变得勇敢。湖边游园有许多红的黄的,颜色亮丽的电动车。一些爸爸或妈妈陪着孩子坐在上面。音乐响起,小小的车带着一车的快乐一圈一圈地转动着。我看着这样的幸福场景一向是一脸羡慕在边上偷偷与他们一起傻乐,从没勇气自己也上去坐坐。和濛出去,她给了我这样上去的机会。她要玩,她要我必须陪着她上去玩,于是我和她都上去了。音乐响起,濛指挥我打方向盘,踏动启动开关。我手忙脚乱地操作着,她则在车上笑成一团,惹得天上的云,路边的树,拂面而过的风也被颤成了一团。妈妈的尴尬顿时被她的快乐掩盖。

  几根绳索拎成的小小吊床也成了她的快乐源泉。妈妈把她费劲地丢了进去,才说了一句:小粽子样的。叽叽咕咕的笑已经向四周弥漫而开。没遮没掩的笑,滑着啸音,像湖面的微浪,一层层一叠叠,感染身旁的小朋友也和她一起大笑。把她晃动起来,更是不得了,笑也跟着从左到右从右到左,缠绕的吊床绳索几乎成了多余。乐天的孩子。

  给她买上一个小小的泥人,送她一张小小的贴纸,一本小书,傍晚放她自己下去自由活动……她,就扭着小腰歪着小脚,炫呀炫。让所有看到她的人都感到,这是多么大的幸福似的。

  小小的濛,蹦来跳去的濛,常常笑成一团的濛,心无羁绊的濛,让妈妈无比幸福喜不自胜的濛,你让妈妈怎么感谢你才好呢?你让妈妈知道了一个秘密,生活快乐的秘密!!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